公牛集团临危不惧,IPO上市关头仍在创新

互联网
2019
06/25
10:45
分享
评论

公牛电器的墙壁开关插座主打“装饰性”,不同于普通的白开关,有多种颜色和花纹让消费者可以与家里的装修风格搭配,所以售价更高。2017年,公牛装饰开关插座的单价为8.82元,而普通白开关的单价仅为5.82元。

由于转换器毛利率持续下降,而其目前仍占到半壁江山,2018年一季度,公牛的毛利率持续下降2.81个百分点到34.98%。此次募资的一个重点,就是扩大墙开业务的产能建设,提高其收入占比,这也许在未来能够一定程度上改善公牛的毛利率情况。

公牛过去一直颇为注重新业务和研发,其早年创新的按钮式开关,代替过去可靠性低、容易损坏的翘板式开关,至今仍在行业中沿用。2015-2017年,公牛的研发投入分别为1.51亿元、1.8亿元和2.87亿元。2017年其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的比重达到4%,超过了电器行业中苏泊尔的2.71%与九阳股份的3.68%。在公牛插线板产品线中,有抗雷击、防雨淋、防脱落的产品,也有多面式、带WiFi功能以及便携式全球旅行转换器等,在一个看似多少年来都没有改变的插线板上,公牛做了多种研发创新尝试,可见其专注与危机感。

如今公牛电器集团正在着手准备IPO上市,但仍没有停止继续研发新品,相信公牛电器会不断的研发出漂亮实用高品质的电器,让我们期待公牛上市吧。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