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云加入边缘计算产业联盟 共迎5G时代产业风口

互联网
2019
06/24
17:21
分享
评论

云、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推动着计算模式的进步与创新,边缘计算就是其中的一个典型。随着5G商用化进程的持续推进,5G网络特质将会给核心网的数据处理带来巨大挑战,如果数据的处理在边缘端完成,就可以满足高带宽和低时延的业务要求。因此,边缘计算就成为了5G核心网络技术之一。为了进一步促进边缘计算产业的发展以及在行业的快速应用,相关的标准组织、产业联盟需要吸纳行业内领军企业,才能不断完善云边协同应用场景能力要求的标准体系,加快制定相关协同技术、服务和应用标准。

近日,金山云正式加入边缘计算领域权威组织——边缘计算产业联盟(Edge Computing Consortium,以下简称“ECC”),成为理事单位。该组织由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英特尔、ARM、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有限公司等权威机构和知名科技公司于2016年联合发起,涵盖研究机构、运营商、生产制造、智慧城市、能源电力和ICT等多个领域,致力于推动“政产学研用”各方产业资源合作,引领边缘计算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金山云作为ECC理事单位,参加工作会议合影

2019年是边缘计算元年,边缘计算已由星星之火呈现出燎原之势,成为推动数字化创新的产业共识。市场研究机构Gartner认为,随着数字业务的不断发展,到2022年75%的企业生成数据将会在传统的集中式数据中心或云端之外的位置创建并得到处理。为了全面促进产业深度协同,加速边缘计算在各行业的数字化创新和行业应用落地,ECC在推动边缘计算产业发展与成熟的进程中,发挥了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目前,ECC正在着手制定边缘计算标准,并提出了边缘计算参考架构1.0和边缘计算产业价值体系。

由于5G有着低时延、大带宽等特点,将催生大量新的应用和场景(例如网络视频将向4K/8K、AR/VR演进),将对网络性能提出更高要求,因此需要新的网络技术和架构,满足这些新应用的需求。边缘计算就是满足不同应用带来的多样化网络需求的核心技术之一。在5G时代,在传输网架构中引入边缘计算技术,可降低时延和带宽传输成本,提高内容分发效率和用户体验,避免如8K视频、VR等大流量应用数据回传极大占用带宽,从而造成网络拥堵甚至崩溃的问题。

  金山云边缘计算服务

作为视频行业公认的云服务领军企业,金山云依托顶级的基础设施和技术积累,不断引领行业发展。针对上述问题和需求,金山云CDN结合边缘计算向下一代内容分发平台升级这一典型场景,借助全球1000+节点,60T带宽等强大资源,将推出基于边缘节点的计算服务平台(Kingsoft Edge Node Computing,以下简称“KENC”),KENC是运行在金山云CDN边缘节点上的一套容器云平台,它支持在边缘运行自定义的容器镜像,依托CDN网络主推容器云平台,面向大客户提供自控节点容器云,并向中小客户提供自动调度容器云,通过就近计算原则,将算力高效分发到全区域覆盖,从而提供高性能、低延时的边缘计算服务,将云端的超强处理能力和本地设备的流畅操作感受相结合,提高了用户的使用体验,并助力客户探索更多可行的商业模式。同时,金山云正在打造包括边缘数据中心、家庭IoT以及连接边和端的1KM边缘计算在内的一体化解决方案,加速服务智能时代。

加入ECC后,金山云将会利用自身在CDN、边缘计算领域的经验和技术优势,与ECC各理事单位密切配合,共同搭建边缘计算产业合作平台,推动产业开放协作,深化行业数字化转型,推动边缘计算产业蓬勃发展。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