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引领未来,网心科技获“2019年度新锐雇主”

互联网
2019
06/24
15:12
分享
评论

在6月21日拉勾网主办的2019中国互联网人才官峰会上,为了褒奖互联网行业中杰出的雇主品牌,拉勾网特别颁发了“2019中国互联网招聘季·超级雇主企业”大奖。凭借爆发式增长的创新业务和充分激发个人潜能的企业文化,迅雷旗下的共享计算和区块链创新企业网心科技,荣获“2019年度新锐雇主”奖。

图片1

据了解,本次评选结果是拉勾网基于对行业的深刻洞察和对平台数据的分析,从创造力、爆发力等维度综合考量而来。只有兼顾创造力与增长力,大胆吸引各类人才,且为人才提供充足成长空间的企业才能获此殊荣。成立仅四年的网心科技,凭借其在业务发展、人才招募和培养领域的卓越表现,成为云计算和区块链领域唯一获选的企业。

创新驱动高增长,人才成长空间

在整个互联网行业进入下半场调整期的同时,网心科技却持续保持高增长,曾凭借创立3年业务增长795%的耀眼成绩,入选德勤中国“2018深圳高科技高成长20强”。业务高速发展的同时,员工的数量和能力也持续增长,而这背后是其独特的“创新”之道。

迅雷CEO、网心科技CEO陈磊曾说过,“高速发展的过程中我们的初心一直没有变,我们一直都在做创新的事儿,引领行业的事儿,不做已经有人做过、甚至做好的事。”

秉持“用技术创新,放大每个人的力量”的企业愿景,网心科技从创立之初就凭借创新的共享计算业务倍受关注。通过共享经济的方式切入传统守旧的CDN市场,网心科技的星域CDN业务以优异的技术优势和颠覆性的价格给行业带来极大震撼。目前,星域CDN已升级为综合云计算平台星域云,能够满足企业在存储、网络加速、边缘计算等各方面的需求,成功获得爱奇艺、小米、bilibili等上百家互联网企业的青睐。2018亚太CDN年会上,网心科技也因在共享计算领域的创新技术和突出成绩,荣获了大会颁发的“最佳解决方案企业”奖。

在共享计算业务的基础上,网心科技还将技术优势延展到前景广阔的区块链领域。2018年4月,网心科技正式推出了底层区块链平台——迅雷链,通过独创的同构多链技术架构将区块链TPS性能首次达到百万量级,通过优化的共识算法达成了秒级确认的处理能力,使得区块链技术可以应用到更加广泛的实际应用场景中去。对此,美国福布斯发布“中国的区块链已经实现突破性领先”一文,评价以网心科技为代表的中国企业,在全球范围内已经处于领先地位。

在网心人的努力下,网心科技在区块链上的成绩受到多方肯定与认同。不仅成为中国管理科学院研究院授牌的中国区块链技术应用示范基地,还与人民网人民创投联手成立区块链基础技术创新实验室。迅雷链也成为实体应用落地最多的区块链平台之一,在版权保护、商品溯源、公益、环保、医疗健康等十余个领域落地,和中国版权保护中心、来电科技、壹基金、阿尔法顺风车、量子云码等诸多政企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

以人为本,打造高效战斗力团队

支撑网心科技创新业务和高速发展的首要因素,是其拥有一支高效有战斗力的团队。网心科技研发团队占公司总人数80%以上,其中1/3研发力量来自BAT、微软等核心业务领域的资深骨干级专家,具有丰富的技术研发和运营经验。高速发展的业务、实力强大的核心团队,对优秀人才形成了巨大的吸引力。目前,在云计算和区块链领域,网心科技已成为对人才最具吸引力的公司之一。

在持续吸纳优秀人才的同时,网心科技也非常注重人才的培养和关怀。

据了解,为了不断完善人才梯队建设、提升团队战斗力,网心科技还通过内部培训、技术交流、产学研合作等多种方式进行人才培养。例如,近日迅雷集团与具有世界级顶尖研发水平的香港科技大学成立区块链联合实验室,双方组成的团队将共同研发具影响力及适用于各行各业的尖端区块链技术和应用,促进区块链应用于更广泛的行业领域。和优秀学界精英的研发合作,将为迅雷链的技术人员提供难得的成长机会。

此外,网心科技拥有独特的“信任文化”,充分激发了团队战斗力。在网心科技,没有复杂的组织架构和繁琐的工作流程,对员工大胆放权和授权,给予他们充分的自主空间。网心的绩效考核机制不是从上而下的领导考核,而是别出心裁的“互评”,这种机制激发了每个员工的自驱力和协作精神,产生了巨大的正向力量。在每月一次的“OpenDay”上,CEO陈磊还会向所有员工一一解答大家的匿名提问,这种平等、开放、透明的沟通方式,更是进一步为网心科技构建起独一无二的信任文化。

图片2

选人、育人固然重要,能留住人更是重中之重。网心科技给予员工在行业中可以排到前10%的薪资待遇,致力于提升优秀员工的幸福感。并期望在未来三年内,让员工能够“通过公司的发展获得资本的回报”。在平时,网心还有各种丰富、贴心的福利,譬如每天提供的早餐、水果下午茶和餐费补贴,每年都有惠及员工父母的免费体检等等。

这次获得“2019年度新锐雇主”奖,也反映出业界对网心科技发展成绩和人才战略的肯定。随着云计算和区块链行业的前景持续看好,网心科技在未来的发展潜力倍受关注。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