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旧换新驱动手机市场增长 苏宁促消费者+行业双赢

互联网
2019
06/24
14:09
分享
评论

今年的618电商大战,“以旧换新”成为新看点。6月18日晚,苏宁易购发布618全程战报显示:截至18日18点,超43万用户,提交回收旧机订单67万单,商品TOP3品类分别是手机、空调和电视。

无独有偶,36氪日前发布《中国手机品牌市场营销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以苏宁“以旧换新”活动为研究案例,探讨其销售模式为手机消费者和手机行业带来的双赢机会。

报告指出,相较于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和海外智能手机品牌的颓势表现,国内智能手机市场和中国手机品牌呈现出“风景这边独好”的逆境增长态势,苏宁等结合线上和线下模式的电商平台的“以旧换新”促销形式,为我国智能手机市场再增长打开了新窗口。

image.png

作为全国领先的智慧零售企业,苏宁围绕用户关注点,通过方式多元的大力度补贴,便捷的交易流程和个人隐私的安全保护等全方位优势,成为手机行业以旧换新的主场。

蓝海市场+绿色发展 行业以旧换新驱动更新迭代

工信部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手机淘汰量高达4.61亿台,但废旧手机回收率尚不足2%,千亿量级的广阔空间,正是一片市场蓝海。与此同时,加大旧手机回收利用,更是符合行业发展需求和绿色可持续发展的大势。

近年来,不论是苹果、三星等手机厂商,还是苏宁、阿里等平台巨头,均在加大对手机以旧换新的投入力度。如苹果开启的以旧换新“接力”计划,三星与二手手机回收商共同合作以旧换新活动等。

image.png

对于以旧换新,苏宁早已是资深行家。从2014年启动到现在,苏宁发挥全渠道优势,通过“以旧换新”为越来越多客户带来实实在在的优惠和利益。2019年,苏宁更是将 “以旧换新”作为大力推广的品质消费升级项目。从“全民焕新节”到618年中大促,苏宁两次拿出10亿补贴,引导消费者绿色环保消费和品质消费。

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智能手机用户的平均换机周期约为22个月,较2年前延长4个月。在智能手机市场因为手机用户换机周期延长而面临增长乏力的挑战下,“以旧换新”无疑成为了通过促进手机更新迭代,置换存量激活增量的有效手段。

image.png

实惠便捷+隐私安全 苏宁以旧换新助力智慧零售

36氪报告指出,苏宁、天猫等向消费者推出的“以旧换新”的购机模式,省去二手交易的中间环节,直接将旧机收益承接在新机购买的价格优惠上。对消费者而言,可谓是省心、省力、省时。

其中,苏宁更是在价格、渠道和隐私保护上全面发力,优势凸显。36氪报告数据显示,价格方面,苏宁购机补贴力度大,优惠方式种类多,既有10亿元以旧换新补贴的手机换购促销活动,也有新机购买多种优惠;渠道上,将苏宁独有的“线上+线下”模式相结合,三套交易流程为用户提供了极大便利。

image.png

而在用户最为关注的个人隐私保护和数据安全上,一方面苏宁通过与360同城帮合作,以自主知识产权达到世界顶级安全标准的隐私粉碎技术,实现了全球首创“现场”粉碎且可全程监控;另一方面,苏宁“以旧换新”线下渠道可以现场直接抵扣换机,并且旧机隐私数据粉碎当面完成,双管齐下,解决用户对安全的后顾之忧。

36氪报告表示,相较于常见的线上手机营销模式,苏宁等电商平台“以旧换新”的模式,具有鲜明的异质性。同时,苏宁以旧换新销售模式在微观层面可为中国手机消费者带来的便捷与实惠。而宏观层面上,又为中国手机行业带来了销量增长的机会。

苏宁大数据显示,今年6月18日凌晨第一小时内,手机品类完成付款订单金额同比增长104.1%,以旧换新业务成为用户最受欢迎的服务,一小时内用户申请以旧换新的订单量接近100000单。

苏宁不断优化的以旧换新服务体验,正吸引越来越多客户加入到苏宁以客户为中心的智慧零售生态体验中。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