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陷阱随处可见,谁来守护孩子们的暑期网络安全

互联网
2019
06/24
10:47
分享
评论

暑期将至,孩子一下子放了羊,如何避免孩子整日沉迷网络成了家长的一大难题。这些年来,直播平台、电子游戏等十分火热,也吸引了部分未成年人沉浸其中。这些APP和网站内容五花八门,画面冲击力强,很多打 擦边球和暴力的内容给孩子造成了很大的误导,现实中的大量案例都跟父母没能进行有效的监督有关。

比如前几天,河北张师傅家里一直不富裕,于是张师傅跟亲戚朋友借了10万元,打算自己做点小生意,等到想从卡里取出来用的时候却发现只剩下2万多。报警调查后发现7万多元钱竟然全被孩子买了游戏币,全家人的生活再次跌落谷底。

除了经济损失,孩子沉迷电子设备引起的家庭冲突更令人担忧。前一段时间,某沿海城市派出所接到报警电话,称有一名十几岁的少年躺在路边,怀疑是走丢了。民警发现,原来孩子是因为家长不让玩手机游戏而离家出走。由于孩子的父母平时忙于工作,孩子无人陪伴和管教,总是捧着个手机玩游戏,每次批评孩子都会造成家庭冲突,孩子一时气盛就会离家出走。

不仅如此,有不少家长反映:在查看孩子的手机时竟发现 网站的浏览记录,都不知道该怎么跟孩子沟通。网络世界是孩子探知世界的窗口,但一不注意也会成为吸引孩子走向歧途的黑洞。这些案例让家长们震惊愤怒的同时更加忧心忡忡,平时工作忙,难道要把孩子时时绑在身边吗?

家长的监督总是有限的,尤其是暑假期间,孩子完全进入撒欢放养状态,仍在坚持上班的家长就更难知道孩子的动向了。如何在暑期合理帮助孩子安排上网时间,并且有效利用网络资源进行学习?很多家长不知道,只需要更换一台好的路由器就能解决这个问题。比如360推出的360家庭防火墙路由器二合一版,对比之下表现非常出色,很适合有小孩的家庭使用,它可以对一些有害网站进行拦截,还可手动添加不想让孩子看到的网站。

360家庭防火墙能够精准识别孩子的设备和在使用的App,拥有的游戏防沉迷提醒、看片防沉迷提醒和娱乐防沉迷提醒功能,能够为孩子设置各类应用的最大使用时长,超时就会马上提醒家长,即使上班时候也能知晓孩子是否及时完成学习任务,帮助孩子养成正确的上网习惯,避免整个暑假都浪费在网络娱乐上。

由于未成年人的消费观念尚未成型,很容易受到网络消费陷阱的蛊惑。为了避免孩子深陷其中,360家庭防火墙为儿童设备特设了支付提醒功能,孩子在进行支付时,父母就会收到提醒,防止孩子偷偷充值消费,从而养成一个正确的消费观念,规避可能的财产损失。

当然,除了上述这些贴心的功能,360家庭防火墙也是一台高性价比路由器,采用高增益天线,同时游戏看视频也不卡,即使是几百平的大house也能做到流畅上网。

人们常说,孩子的童年只有一次,如果暑期里不能时时陪伴在孩子身边,那就赶快为孩子请一位守护神吧!360家庭防火墙5S,不会让你失望。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