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bnb遭欧洲10城市抗议 称其影响了当地人的生活

业界
2019
06/24
09:02
北京商报
分享
评论

发展迅猛的国际民宿短租巨头Airbnb如今又遭到了多个旅游城市的抗议。6月23日,多家国外媒体报道,欧洲10个旅游城市联合起来,要求欧盟更好地监管Airbnb,原因是Airbnb网站上宣传的短期租金正在损害当地住房市场,并抬高了租金。有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国内有关共享住宿的标准还在研究中,未来不排除将对国内短租市场进行约束。

在近日由阿姆斯特丹、巴塞罗那、柏林、布鲁塞尔、慕尼黑、巴黎等10个旅游城市发布的联合声明中,显现出对Airbnb的不满,并直指Airbnb网站上宣传短租收益不仅损害了当地住房市场,还影响到了当地居民的生活和工作。针对这一情况,Airbnb中国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还没有关注到相关新闻,具体情况需要向欧洲市场进行核实,稍后做出答复。

事实上,在中国市场上,Airbnb为吸引更多房源,也在其官网打出了“诱人”的宣传。以北京市朝阳区石佛营西里小区为例,北京商报记者在其中国官网上看到,填写可以容纳4位房客的整套房屋,可以获得预估9000多元的收益(该预估收益假定每个月能预订15晚),而该区域正常房屋出租价格为6000-7000元左右,Airbnb网站显示房东预估收益高于房屋普通出租价格。

北京联合大学在线旅游研究中心主任杨彦锋表示,Airbnb房东真实收益情况尚不得而知,不过,从市场来看,尤其是毕业季,短租平台对于租房市场具有一定的影响。有业内人士透露,此前国内一直讨论共享住宿的规范,相关标准目前正在研究中,不过从国外的经验看,未来不排除新规出台后,将对国内短租平台进行相应约束,进而影响到Airbnb等民宿企业。

来源:北京商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Airbnb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从2016年起,爱彼迎开始推出体验(Trips)项目,至今已在全球1000多个城市上线。这些体验项目多为当地房东发起的半日或一日活动,游客可报名参加。据爱彼迎数据,这一项目的活动数量已经达到3万多项。
业界
国际民宿短租巨头又把目光盯上了这个曾让自己“折戟沉沙”的市场。
业界
美国运通(AmEx)是一家著名的旅游服务和综合性财务公司,其最近宣布完成了对餐饮预订平台Resy的收购。Resy主要帮助客人预订餐厅的座位,美国运通称这是一家“餐厅预订和管理数字平台。”
电商
5月17日消息,据CNBC报道,民宿巨头Airbnb于美国当地时间周四证实,苹果公司前零售主管安吉拉·阿伦茨(Angela Ahrendts)加入该公司董事会。
业界
在连续两年实现盈利后,在线短租鼻祖Airbnb的上市时间终于临近。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