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8期间笔记本线上销售占比83.4%,京东主场再度引爆消费活力

互联网
2019
06/22
22:19
分享
评论

亿万用户追捧的618年中大促活动正式落下帷幕,各家平台在最后时刻频放大招。与此同时,最新的线上市场研究报告随之出炉,用翔实的数据对本次6.18大促进行了一轮"大阅兵"。据相关数据显示,6月1日到18日,京东笔记本、台式机、打印机等产品线上销售占比呈压倒性趋势,再次牢牢把控住了618的主场航向,同时也与亿万用户一起,推动了电脑数码品类的强势增长,共同见证了中国经济强大的韧性和活力。

618线上台式机十台中有九台来自京东,推动多家PC品牌强势增长

从今年的618实时战况数据中可以看到,AOC、雷神、攀升、机械师等国产台式机品牌销量表现冲劲十足,共同组成了今年618期间的PC天团。以6月10日电脑配件产品品牌销售额排行榜的数据为例,作为连续多年在京东平台显示器品类的"常胜军",国产品牌AOC实现强势霸榜,而电脑大厂华硕、明基则凭借在京东多年积累的良好用户口碑,分别斩获第二和第三名。

作为618主场,京东不仅在营销方面为品牌持续提供曝光,更重要的是,京东优质快速的配送服务、贴心的售后等全流程用户体验,也帮助品牌持续获取了更多的用户。此外值得关注的是,京东此前基于对女性用户的洞察,结合用户大数据分析,和微软合作推出的Surface Laptop 2 灰粉金版,在此次618期间销量同比去年双11增长300%!

此外,从发布数据可以看出,京东作为618大促活动的绝对主场,京东电脑数码在笔记本、台式机、显示器等优势品类上依然占据了绝对领先的市场份额。据数据显示,618期间,作为京东长期以来的绝对优势品类,京东笔记本品类销量在线上市场占比高达83.4%;另外,京东打印机在线上市场销售占比则为74.4%,以618期间京东和爱普生联合打造的AI智能语音打印方案等新品为例,C2M反向定制已经成为京东电脑数码品类强势增长背后不可忽视的力量;与此同时,京东品牌台式机品类则是取得"逆天"的成绩,销量在线上市场占比高达92.7%!几乎垄断了618期间台式机的线上市场份额。

在取得如此傲人成绩背后,反映出京东电脑数码在细分品类市场长期深耕的功力,作为用户选购电脑数码产品首选平台,究其原因,不仅是因为京东多年积累的用户洞察,帮助品牌可以更精准地了解用户的真实诉求,为更多用户提供了从选购、配送到售后的全流程体验和服务。长期以来,京东深挖用户新需求,联合了行业大厂戴尔、惠普、微软、雷神、机械革命等,不断升级C2M反向定制模式,挖掘出了笔记本、游戏本、轻薄本、设计师本等细分品类的升级需求。以618期间在京东大卖的"网红本"——行业首款16.6寸游戏本—雷神第五代911,和戴尔全新灵越7000设计师笔记本等为例,C2M反向定制产品已经成为京东电脑数码强势增长的重要力量。

618线上台式机十台中有九台来自京东,推动多家PC品牌强势增长

在打印机品类上,以爱普生为例,作为影音数码行业的知名品牌,爱普生已和京东有着11年的良好合作。618激战正酣时,在 6月12日的2019年亚洲消费电子展上,京东和爱普生也宣布未来双方将进行更紧密的合作,在618期间,爱普生也携手京东推出智能语音打印机,取得了不俗的战绩。

整体而言,京东作为电脑数码品类的绝对主场,已经用逆天的数据,证明了京东在细分品类上对品牌产生的极强助推力,从根本来讲,京东也一如既往在引领电脑数码消费持续升级。通过多年积累,618年中大促活动已经成为在京东带领下的整个零售行业的购物狂欢,相信在后续发展中,京东还会给我们带来更加值得期待的未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