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寒武纪到Leap AI:人工智能捕手联想的“内外兼修”

互联网
2019
06/21
15:35
分享
评论

人工智能是未来科技的重点发展方向之一,因此人工智能的创业企业也受到了投资机构的青睐。而从寒武纪到旷视科技,再到万咖壹联,这些人工智能领域的独角兽与领跑者,都成为了这家公司的“囊中之物”。它,就是联想!

近日,2019人工智能产业独角兽峰会上发布了“2019人工智能产业独角兽TOP50”。联想创投投资的企业再一次斩获颇丰:寒武纪、旷视科技入选“人工智能产业独角兽”,Aibee入选“人工智能产业准独角兽”。

组委会表示,本次“2019人工智能产业独角兽TOP50”评选,旨在寻找与产业融合的AI产业的佼佼者们。随着AI与产业的深度融合,这波大潮将演变为一场以产业为“底数”、AI为“指数”的“幂次方”革命。各行业也将在AI的加速赋能下,迎来产业的升级和变革。

联想投资的这三家企业,都是在各自的领域(机器视觉、AI芯片、AI+零售)具有核心技术和竞争力,具备与产业进行融合的能力,并进行了充分的实践,助力产业升级和变革。

寒武纪具有“全球AI芯片界首个独角兽”之称,是全球第一个成功流片并拥有成熟产品的AI芯片公司。早在2016年,寒武纪就发布了1A处理器。这是全球首款商用深度学习专用处理器。

旷视科技在深度学习方面拥有核心竞争力,同时也是将人工智能科技和计算机视觉算法应用于物联网领域的引领者。它与实体经济三大场景融合,在城市大脑IoT场景、供应链大脑IoT场景、个人生活大脑IoT场景都有了丰富的实践。

Aibee一直致力于人工智能与线下零售的结合。在“精准零售”上与K11、红星美凯龙等线下零售头部企业达成紧密合作,还将“精准零售”的战略路线及解决方案沿用至线下旅游等场景。近期,Aibee更是连续发布了三款人工智能整体解决方案,赋能线下零售行业。

除了以上三家公司,联想创投还投出了“大数据+人工智能”平台型技术公司——万咖壹联,工业智能实践者——天泽智云,“人工智能设备的眼睛”——驭光科技,人工智能决策公司——杉数科技等十几家公司。

这些企业与产业的融合,推动了产业不断往前发展,也在一定程度上推动着我国人工智能产业应用的“大爆发”。

除了通过资本赋能助力上述独角兽企业快速成长,联想自身在人工智能领域,尤其是在行业智能领域也有着深厚的积累和探索。1月8日,在人工智能、物联网以及大数据方面拥有丰富技术经验积累与应用实践的联想大数据,凭借“企业级人工智能平台Leap AI”入选《机器之心》2018年的Synced Machine Intelligence Awards年度奖项中的“三十大最具创新AI产品/解决方案”。未来,Leap AI将成为联想人工智能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深入制造、物流、金融等全行业,推动实现人工智能革命。不仅如此,联想可以为多个行业提供智能化解决方案和服务,目前行业智能解决方案已覆盖制造、交通等20多个领域。

联想的人工智能布局不仅顺应了产业的升级和变革的要求,也顺应了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要拓展“智能+”的号召,通过自身人工智能技术探索,和与被投企业进行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双向赋能,更深入、更全面地加速人工智能的落地应用。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