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盲人按摩店为何大受欢迎 AI先生李彦宏告诉你答案

互联网
2019
06/21
15:34
分享
评论

郑州二七区华城商业街的一家盲人按摩店开业吸引了众多顾客,当地媒体也争相报道,一家盲人按摩店为什么会吸引这么大的关注?原来,这是百度团队发起的“AI助盲行动”落地后郑州后,开设的第一家体验店。

几个月前,百度在全国助残日宣布和多家盲人公益机构联合推出“AI助盲行动”,计划三个月内全国六个城市进行盲人按摩店的示范试点改造。旨在用AI技术给盲人按摩师营造更轻松、更便利的工作环境。现在,首家试点门店已经正式营业。

而这项行动的核心,就是要依托百度的AI语音技术,帮助盲人完成一些常人看起来简单但是他们却不容易做到的事情,配合店内的智能设施,盲人按摩师只需要呼唤“小度小度”通过简单的指令就能完成像开关、调节室温、开关电视、调节灯光、拉合窗帘等工作,这样一来就能为盲人节省不少的精力。另外广州、成都、西安、太原、青岛等城市也将很快迎来自己的百度AI盲人按摩店。

李彦宏表示开设盲人按摩店只是百度”AI助盲行动”的第一步。不仅仅是盲人按摩店,未来小度AI音箱还将进入更多的盲人或者视障人士家庭,帮助他们改善生活。之后百度还会让包括图像识别、语音识别、自动驾驶等有可能帮助到盲人群体的技术应用到助盲行动中。

李彦宏曾经说过,AI技术将会成为未来中国最有竞争力的王牌之一,小到个人,大到一座城市,AI技术都有发挥优势的地方。比如他曾经提到的“AI城市”,还有像阿波龙自动驾驶技术,车路协同在交通层面的应用,以及百度AI医疗等等,都在不断完善和改进我们的生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