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e谷姜珂成为中关村“高聚工程”高端领军人才

互联网
2019
06/21
14:11
分享
评论

重磅消息!

近日,在中关村科技园区管委会“高端领军人才聚集工程”认定评选中,中关村e谷董事长兼CEO姜珂,被认定为2018年度中关村“高聚工程”高端领军人才,这一殊荣的获得,标志着中关村e谷将获得更多政策的支持和关注,更标志着中关村e谷在创新创业领域的发展上矗立了一个坚实的里程碑。

能够获得这样的殊荣,一方面说明中关村e谷董事长姜珂多年深耕创新创业领域所取得的成绩,另一方面也说明这背后一路披荆斩棘闯出的蓝图。

中关村和姜珂的那些年

说起中关村e谷发展成绩的背后,还得从董事长姜珂和中关村千丝万缕的联系说起。

年轻时候的他就喜欢到中关村去走一走,看一看。那时的中关村是科技发展的最前端,更是知识浪潮的最核心,所以那里也成为了他最常去的地方,毕业于北航的他在1995年的时候,就带领学生团队在日本NHK大学生机器人这一项国际比赛中拼出了第三名的成绩。

潜心研究科技,专注创新创业,无论是自己的学习之路,还是带着学生们共同成长,姜珂从北航学习到工作这11年的旅程中,好像从来没有和创新这个词分开过,始终紧密的联系在一起。

2003年姜珂作为董事长创办了以游戏研发为主的软件公司,研发了一款名为《荣耀》的游戏软件,虽然几经周折遭遇了滑铁卢,可姜珂的创业梦从没放弃,他的创新精神始终屹立。

中关村e谷崭露头角

正是由于他对于信念的坚守,更基于他对于市场的宏观判断,重新来过的姜珂,在中关村海淀园管委会的大力支持下,发起成立中关村数字娱乐产业联盟,组织筹建了中关村动漫游戏孵化器,这就是现在已经在全国拥有26个项目基地的中关村e谷的前身。

董事长姜珂曾说过:“我见证中关村发展变化的同时,中关村也见证了我一路走来的足迹和成长历程。这一切,似乎都与中关村这个神奇的地方密切相关。”

的确如此,中关村意谷(北京)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4月,2015年,公司获得了“中关村”冠名的正式授权,开启了创新创业孵化领域中一条更为专业的道路。

全新创业孵化理念,走互联网转型新时代

经过十几年的发展,作为科技部火炬中心认定的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中关村e谷正以“创业孵化+创业投资”为模式,把信息技术、互联网、文化创意、电子商务和智能硬件等领域作为发力方向,成为了一家致力于为初创企业提供低成本的办公场地、贴身的创业指导和以“空间自身投资”+“社会资本投资”助力企业获得投融资的科技服务运营管理公司。

当然,发展不仅仅局限于此,中关村e谷更是国内领先的互联网+科技服务运营提供商,凭借雄厚的技术实力、实际运营能力,聚焦招商服务、物业服务、企业服务,在云需求、云管理、云服务、大数据BI等应用服务方面走出了一条不断创新,持续转型的发展之路。

“中关村e谷”作为一个为创业梦想打造的产业高地,截至目前已先后在北京、天津、河北、山东、山西、浙江、贵州、辽宁、广东、云南、河南、陕西、福建等地区运营管理了26个项目部和产业园区,累计孵化面积80万平方米,逐步成为国内一流的孵化器管理、园区运营及技术转移的科技服务提供商,先后获得10项国家级荣誉资质,34项省级荣誉资质,全国共计获得各项荣誉资质达91项。

七年……传奇仍在继续

中关村e谷成立第七个年头,姜珂和他的团队,登上华山。在华山顶上锁上了一把金锁——在这个第七年时间节点里,包含了所有信念、所有热情、所有坚持意义的一把金锁。在翻看董事长姜珂的朋友圈时,相信我们更能感受到,他对于中关村e谷的发展决心。

忆当年创业维艰,聚英才打造品牌。

揽众山再立壮志,挂金锁期待未来。

而在高聚人才官方申报的材料里,更有这样一段介绍:

【姜珂,毕业之后就在北航校团委任副书记,一直负责带领学生从事创新创业工作,开创“冯如杯”科技竞赛,如今已持续开展二十余届,成为北航品牌赛事活动,其中也培养出颇多十分优秀的创业团队和项目。2009年开始从事科技服务工作后,更是提出“与企业共成长”的服务口号和理念,十余年扎根中关村,全身心投入科技服务工作,期间从0做起,培养出专业科技服务人才近200人;将一栋闲置多年的烂尾楼打造为年交易额600多亿元的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中关村创新型孵化器;帮助2000余家草根创业团队实现创业梦想,利用自有资金帮助十余家企业获得天使投资,助力企业的快速发展;开创了开放式办公模式的先河,打造了覆盖全国22个省市的科技服务网络,积极传播了中关村的服务理念与模式,为中关村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的建设做出了显著贡献。

多年的科技服务工作,塑造了姜珂朴实、低调、务实、创新的性格特点,如今姜珂更加努力创新,希望带领团队整体提升服务能力,借助互联网+技术升级服务模式,积极推动科技服务事业的发展。】

虽然只是简短的几句话,却能彰显出经过了十几年的打拼,他所带领的公司团队俨然成为了一支能打胜仗攻、攻克难关的集体,一支凝聚共识、执着信念的集体,一支愿意孵化创业者更注重孵化自己的集体。

因此我们也有理由相信,未来中关村e谷的发展将在赛道上持续超车,在孵化上掷地有声,在领域内超群绝伦。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