乂学教育-松鼠AI周伟受邀参加数博会 展现中国AI+教育力量

互联网
2019
06/21
14:10
分享
评论

2019数博会近日在贵州省会贵阳落下帷幕,作为大数据领域最有影响力的国家级年度盛会,本届数博会由国家发改委、中央网信办、工信部、贵州省政府联合主办,继续聚焦前沿科技,以“创新发展 数说未来”为年度主题,围绕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前沿技术开展高端对话、系列论坛等活动,数博会期间共举办了162场活动,其中高端对话9场,专业论坛和商业论坛53场,为高科技企业搭建合作、交流的国际舞台。

国家领导人发来贺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晨以及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在大会上进行致辞。

国家领导人的贺信表示中国高度重视大数据产业发展,愿同各国共享数字经济发展机遇,通过探索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共同探寻新的增长动能和发展路径。希望各位代表和嘉宾围绕“创新发展·数说未来”的主题,共商大数据产业发展与合作大计,为推动各国共同发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贡献。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晨致辞

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致辞

作为一个国际化的大数据产业发展盛会,本届数博会共吸引55个国家和地区的2.6万余名嘉宾参会,其中核心重要嘉宾达1574人,参会观展人数超过12.5万人。参会企业达到4847家、参展企业和机构达到448家,会议期间,2018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保罗·罗默、2015年图灵奖获得者惠特菲尔德·迪菲、美国科技杂志《连线》创始主编、未来学家凯文·凯利,以及包括20名两院院士在内的129名专家学者参会。戴尔、Pivotal等知名国外企业纷纷亮相。

乂学教育-松鼠AI作为国内顶尖的人工智能+教育企业受邀参加本次数博会,松鼠AI联合创始人兼CEO周伟出席。在本次大会上松鼠AI获得了大量的关注,其推出的AI自适应教育学习引擎从多方面方面对传统教育模式进行颠覆式创新,在人工智能领域所取得的成绩获得国际多方认可。

松鼠AI联合创始人兼CEO周伟受邀参加2019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出席了中法人工智能产业合作论坛,与会嘉宾共同探索了中法两国在人工智能领域合作的路径,围绕“人工智能产业研发视角下的人才培养与国际合作”展开讨论。松鼠AI适应性教育CEO周伟提出,科技行业对技术有着高度依赖性,中国的企业大多具有全球视野,积极寻求与各个国家、高等院校进行技术合作的渠道。

松鼠AI联合创始人兼CEO周伟参加中法人工智能产业合作论坛

作为国内AI自适应教育的领军者,乂学教育-松鼠AI可以说非常具有国际性视野,一直以来对于人才的培养和国际的技术合作有着积极的探寻。

作为整个亚太地区第一家人工智能智适应教育品牌,乂学教育-松鼠AI一直在教育领域进行发力,传统教育行业存在的诸多问题,在人工智能加持下的自适应教育可以有效地解决。

正是看到了技术的赋能对于教育行业的推动,松鼠AI在AI+教育的道路上,进行持续不断地努力,也取得了不错的成果。他们成果研发了亚太地区第一套拥有完整自主知识产权、以高级算法为核心的智适应学习引擎,其模拟的特级教师,可比传统教育效率提升5到10倍。通过人工智能技术,松鼠AI学习引擎对知识点可以进行纳米级的知识点拆分,在通过AI对学生知识图谱的分析诊断,一对一进行辅导教学,做到错因重构知识地图以及找到非关联性知识点 ,将教育变成一个可定义、可量化、可传授的一门科学。

通过技术的赋能,乂学教育-松鼠AI真正帮学生做到了一对一个性化教育。最大化的实现了教育资源的公平化。

正是通过实践见证了国际合作对于技术推动的作用,乂学教育-松鼠AI一直在国际上展开积极的合作,松鼠AI的首席AI科学家Tom Mitchell教授是机器学习教父,CMU计算机学院院长,同时松鼠AI和斯坦福国际研究院(SRI)、卡耐基梅隆大学(CMU)建立了合作,与中科院也成立了联合实验室。

随着与国际最顶尖的科学团队的合作,松鼠AI的技术实力在国际上获得了广泛的认可,松鼠AI拥有MCM能力值训练、错因重构知识地图等多个全球首创AI应用技术,先后在AIED、AERA、IJCAI、KDD、ICML等全球顶级AI或教育学术会议上论文获奖或受邀演讲,过去一年,松鼠AI有五篇技术论文获得国际收录。向世界展示中国人工智能在教育领域的科技成果。

数博会大咖云集 松鼠AI通过技术合作绽放光彩

本次数博会聚焦了一系列国际顶尖的专家学者,他们从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最前沿技术与人类发展等多维度探讨了未来科技发展。

2018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纽约大学经济学教授保罗·罗默在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时说:“大数据赋能城市管理,会为我们带来更加美好的生活。”

保罗·罗默认为,城镇化是信息发展的动能,没有之一。“发展城镇化,市民可以连接到当代社会中所有的机会,学习新的技能,为社会做出贡献。”他说,“这让每个人都有尊严,每个人都可以消费当代社会贡献出来的所有机会。”

2018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纽约大学经济学保罗·罗默教授发表演讲

被誉为“现代密码学之父”“世界网络安全奠基人”的图灵奖得主惠特菲尔德·迪菲则倍加推崇区块链技术,他认为:“区块链对我来讲是一个非常具有创新性和令人兴奋得技术。它有两个非常关键的功能因素,一个因素是把物理介质取消掉,另一因素则是把一个中心化的计算,用一个分布式的、大家在社区里面的一个行为来代替。这个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进化,尤其是在大数据和信息化领域里面,信息能够可溯源,可存证的系统里把它记录出来,希望它对社会有更大的贡献。”

作为世界著名的密码技术与安全技术专家,他与其合作伙伴创建的史上第一个密钥交换机制——Diffie-Hellman开创了密钥加密算法和数字签名机制的先河,至今仍在保护着每天互联网中无数个用户之间的信息沟通,以及万亿美元的金融交易。

2015年图灵奖得主惠特菲尔德·迪菲发表演讲

《连线》杂志创始主编、《失控》作者凯文·凯利也发表了演讲,他认为:“现在我们已经处于信息时代或者数据时代”,所以我们不能够忽略大数据。25年以后,我们将拥有越来越多的数据。而且我们在做任何决策、制定任何决策的时候,都要基于这些大数据。并且他认为AI提供不同思维方式的解决方案,机器人跟人类可以组成一个很好的团队,一起解决问题的。我们可以在机器帮助下下象棋,人类+AI可以给我们带来非常强大的力量。”

《连线》杂志创始主编、《失控》作者凯文·凯利发表演讲

周伟:人工智能+教育的意义

松鼠AI联合创始人兼CEO周伟接受新浪网采访

松鼠AI联合创始人兼CEO周伟受邀参加2019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围绕“人工智能产业研发视角下的人才培养与国际合作”与与会嘉宾展开了广泛的讨论。会后,周伟接受新浪网等多方媒体采访,畅谈了他对人工智能技术赋能下的,AI+教育的想法。

周伟表示:“人工智能对于教育行业在未来的影响是巨大的,首先彻底改变的就是教育资源的公平性问题。通过人工智能、通过互联网,把优势的教育资源传输到每一个需要这种资源的孩子身边变成了可能。第二,技术的加持可以大幅提升教学质量,我们都知道培养一个特级老师特别不容易,优质教学资源的稀缺导致了教育的不公平,通过人工智能形成高质量的虚拟特级教师,最终就能彻底解决教学质量的问题。第三,对于学生的学习效率可以显著提高,应试教育体制下,学习一直是一件辛苦的事情,主要问题在于传统教育模式下,千人一面的课堂授课,老师对于学生知识点掌握情况的不了解,学生自己也不了解,填鸭式教育和题海战术都是一种低效的学习方式。但通过人工智能我们却完全可以实现千人千面的个性化学习方案。”

当然技术的落地并非一朝一夕,人工智能如何在教育行业落地,所有企业都在摸索和探究。作为国内领先的智适应教育企业,周伟分享了乂学教育-松鼠AI总结的一些经验,周伟认为,松鼠AI作为全国甚至全世界领先的人工智能教学企业,关键的核心在于两点:高精尖的人工智能研发能力和落地场景的应用。

高精尖的人工智能研发能力,松鼠AI和世界顶尖的科技学府和专家都有合作,不久前乂学教育松鼠AI刚与卡耐基梅隆大学在北京进行签约,将进一步投入一千万美元在他们的联合实验室之中,进行人工智能项目的开发。CMU计算机及心理学系教授、LearnLab研究室主任、美国智适应教育科学的三巨头之一的Ken Koedinger正式出任松鼠AI首席学习科学家。除此之外,松鼠AI还拥有一支顶尖的国际算法团队,强有力的科研水平保持了松鼠AI的在技术上的高速增长。

而在落地场景上,周伟认为人工智能产业要达到实际应用的效果,必须要有一个落地的场景,最终去形成一个全产业链的闭环式的生态体系。

为此,乂学教育-松鼠AI目前在全国拥有2000多家合作的教学中心,每个区域都有松鼠AI人工智能教学场景落地的学习中心,通过在学习中心全场景的人工智能技能的应用,才能够使人工智能的技术和教学和功效彻底发挥出来。

松鼠AI联合创始人兼CEO周伟接受媒体采访

而在人工智能+教育的落地之后,周伟也畅想了未来教育模式的终极变化。周伟认为,最终最完善的教育模型应该是教与育的完美结合。在传统的教育模式中,老师更多承担了教的本质而没有精力进行育的培养。未来人工智能技术解放了教师的时间和精力,真人教师可以将更多的精力进行育人培养。这将使得教育体系更加完善。

周伟也表示,乂学教育-松鼠AI期待的景象是彻底改变原来的千人一面的教学方法,不仅是达到现在的千人千面个性化教学,更期望在未来随着松鼠AI的学习引擎更加强大,可以实现一人千面多维度教育模式。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