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档央视节目聚焦|超威钠盐电池走向海外

互联网
2019
06/21
10:55
分享
评论

继央视《焦点访谈》将“超威钠盐电池”树立为中国制造的典范之后,央视《朝闻天下》、《新闻直播间》两档节目也把目光投向了超威钠盐电池。三档央视节目集体报道,足见国家权威媒体对新能源产业的重视和对超威实力的认可和肯定!

云图片

超威钠盐电池的由来

节目中的“钠盐电池”是超威新型电池板块中的尖端科技产品之一。与传统的铅酸电池和锂电池不同,钠盐电池是一种安全性高、使用寿命长、耐温性强、维护成本低、经济性好、应用领域广泛的新型电池。该技术由美国通用电气公司历经11年开发,于2012年实现商业化突破,应用于通信、储能和车辆等多个领域,在全球25个国家建成了光储、风储、峰值管理、通讯基站等多个项目,运营时间超过100个月。2017年超威联合美国通用电气在浙江长兴,结合双方产业和技术优势,总投资6.59亿元共同拓展钠盐电池更大规模、更广泛的应用。

云图片

超威拥有完备的新能源产业链

配套能力是外资投资的一个非常关键的决定因素。美国通用电气之所以选择与超威合作,看重的就是超威自2015年以来日益完善的新能源产业链条。节目将镜头对准超威生产车间的技术人员,他们正在进行入料、包浆、叠片,赶制钠盐电池订单产品。这批国内首支钠盐电池正式下线后即将出口到一带一路国家,在国外市场强势展现超威制造的竞争力。

云图片

除了超威钠盐电池,节目中还亮相了超威自主开发设计的全国首辆正向研发的新能源物流车,以及技术处于行业量产最高水平的新型锂离子电池。这一系列科技成果的取得,都得益于超威自2015以来围绕“移动电源、固定能源”两大发展路径、“七大业务板块”实施的大战略转型规划。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