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山小视频美女卡车司机圈粉68万 网友:了不起的女司机

互联网
2019
06/21
10:36
分享
评论

卡车司机车轮上的生活,正逐渐为公众所关注。特别是在短视频兴起的这两年,以车为家以车为生的患难夫妻、一次运货穿越3000公里父子、 “我开卡车养你,你给我爱情就好!”的征婚女司机……让长途货运的酸甜苦辣在短视频上一一呈现。今天,我们走近一位火山小视频上的重卡女司机,来看看她平凡生活中的精彩瞬间。

“虎”字在东北方言里指做事鲁莽,为人不修边幅,性格大大咧咧。所以,那些敢自称“虎妞”的女性,大多是性格耿直、心直口快、凡事不假思索的。

重卡司机虎妞是个土生土长的吉林女孩,火山昵称“东北虎妞-楠姐”,不到一年时间,她在火山小视频粉丝就超过了68万。是什么内容吸引了大家关注?高颜值也许是个加分项,但东北人的耿直与皮实,虎妞在卡车上苦中作乐的生活,以及靠双手不停的拼搏,或许是最吸引粉丝关注的地方。

“虎妞”自己是个不折不扣的“卡车迷”。经常在外面跑车,会遇到各式各样的“超级重卡”——长的超过20米,高的像一座二层小楼。这些庞然大物可不好驾驭,由于负重原因,转向、刹车、入库、爬坡、装卸,都和普通的货车不一样,需要娴熟的驾驶技术,“这些大家伙,驾驶证要A2才行”,虎妞表示。

对于女司机,常常有一种误解,会觉得她们是马路杀手,但是见过像虎妞一样的重卡女司机,一定可以完全颠覆人们对女司机的认知。

和一般的家庭主妇不一样,虎妞的工作与生活,都用在了陪着丈夫外出跑车上,出一趟门,少则十天半个月,多则好几个月。两个人轮流开车,装卸、洗车、加油,都成了她日常工作。

在火山小视频上,她最喜欢的就是炫一下那辆超过10多米长的大卡车。这辆车装过煤渣、电缆、建材,牛羊牲畜以及各种时蔬水果。老家的土豆和她一样皮实,装上麻袋就能完好到达目的地;牛羊牲畜最不好伺候,雨天冷天要盖好毡布,半路还要备水备料。

当然,能够分担丈夫的工作,照顾他的生活,是卡嫂虎妞最荣耀的。卡车司机吃饭是个大问题,虎妞只能利用中途休息的间隙,自带食材与炉子炒菜做饭,但经过她精心烹饪,出锅的都是色香味俱佳的家常菜。洗澡洗头,就只能用车上的水龙头简单冲洗,但她也会特别梳妆,追求干净整齐。在她的火上小视频上,全方位展示了卡车司机的苦与乐。

然而,这份工作最难熬的,是没时间安稳地睡上一觉。

车厢里的夜晚,睡眠时间以4小时计,很难睡个整觉。大多数时候,她累得躺下便睡着了。而后半夜的换班时间,很多是定在三点左右,正好将犯困时间错过。醒来时一般身在深夜的高速服务区,“虎妞”下车洗漱、上个厕所,等精神了再开车上路。

其实,工作的再苦再难都能克服,但最让她放不下的是老家留守的亲人。

虎妞在火山上感人的一条小视频,曾经引发了上万个点赞,特别是卡车司机群体的关注。那是在一次几个月的长途货运后,虎妞回到家,一进门,就给年迈的母亲跪下了。

背井离乡,永远在路上,,她觉得亏欠最多的还是年迈的父母和年幼的孩子。看到这个,很多有卡车司机都有强烈共鸣,很多人留言道:“我也是货车司机,一个月才能回一次家”、“出车时老妈,老婆,还有三孩子都送到车边,祝我们一路平安。”是的,每个卡车司机背后,都关系到一个大家庭的生计,她们装载的不是货物,而是对家庭的责任。而她们的出入平安,也是一家老小最牵挂的。

如今,有数不清的中国女卡车司机,完成着令人难以置信的跨越千里的工作,她们正以自己的付出冲破了女性娇柔体弱的刻板印象。通过火山小视频,她们的工作与生活也同样被更多人看见,这更加鲜活地诠释了“女性崛起”的意义。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