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同城:毕业生求职应关注哪些重点 薪资还是个人发展

互联网
2019
06/20
16:18
分享
评论

毕业季来临,求职自然就成了热门话题,与之相关的薪资、发展前景、福利待遇等都是毕业生们重点关注的内容。近日,58同城发布的《2019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居行报告》显示,2019年高校毕业生找工作时关注薪资待遇的人最多,占比达58.9%,其次是个人发展占比45.2%、个人兴趣占比27.4%。

相比而言,2019年95后高校毕业生比90后毕业生更关注薪资水平,薪资已成为毕业生们衡量一份工作的最硬性指标。但初入职场的他们往往薪资有限,据统计,2019高校毕业生平均月薪为6423元,远低于他们的期望薪资9154元。想要实现薪资的快速提升,个人发展至关重要。那么对于应届生而言,在初阶段的工作之际,该从哪些方面来提升自己呢?

专业能力是“硬实力”

即岗位所需要的专业性,如策划工作者需要的是逻辑能力与文案能力,销售工作者需要的是良好的沟通能力……不同的岗位对应着不同的能力。作为职场新人,在选定自己的岗位后,第一步便是不断修炼这些能力,而最快的学习便是模仿,树立一个榜样,模仿并最终完成超越。如PPT的撰写,一般大学里也会涉及到一些方案报告,大部分学生都接触过PPT。但商业性的PPT专业度很高,针对性很强,与大学里颇为“松散”的PPT完全不同。此时想要快速学习,可以去搜索公司里的共享盘,里面必然有大量的过往方案,通过这些方案,学习其中的逻辑结构,文案风格,还有设计排版,前期不会先模仿着来,后期有想法了再自己创新。

社交能力尤为关键

社交圈子一般形成于职场生涯的初期,多与业内志同道合的人,资深人士,甚至是HR结交,他们很有可能就是信任们未来职业生涯中的引路者。因此,保持自己的活跃度,多参与一些社交网络的职场话题讨论,不要因为自己是菜鸟就不敢发表意见,一般的业内前辈很乐于带新人,他们看中的,可能不是新人现在的能力,而是表达的态度。同时,公司间的群组活动,行业组织的线下活动也不能放过。

建立信息网“捕捉”机遇

对于新人而言,为了弥补自己的经验短板,因此在进入职场后,信息网的建立十分重要。个人能力的提升虽然在第一位,但古往今来埋没的人才也不少。在当今信息化的时代,营销自己是必备技能。而建立信息网,便是给为自己打造一个自我推荐的舞台。这个信息网,可以涉及到行业的动态,优秀人才圈层,公司内部的产品服务,运营状况,企业理念等,做好这一份“档案调查”,充分把握其中的机遇,相机行事。

不断提升自身的能力,在当今不断变化的职场环境中才能保持竞争力,薪资水平提升也不在话下,而且还会拥有更多的选择机会。作为国民招聘大平台,58同城汇集了海量、丰富的优质岗位,为求职者提供了大量的求职机会,平台中的微聊功能更是可以帮助求职者在面试前和企业进行沟通,使人才和企业的匹配过程更加高效,未来58同城还会持续不断优化平台求职服务,致力于为广大求职者打造更加快捷、高效的求职环境。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