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寿的加菲猫已经41岁了?李彦宏助力“铲屎官”读懂喵星人

互联网
2019
06/20
15:11
分享
评论

1978年在漫画中诞生的加菲猫,如今已经41岁啦!这只好吃懒做的橘猫很有个性,睡觉、吃饭、欺负欧迪是它最喜欢的运动;它和人类一样,也需要面对减肥的压力;它的经典语录是”我饿故我在“。

无数人感受过它带来的欢乐,拥有一只“加菲猫”当特殊的家庭成员也成为很多猫奴的愿望,猫奴们也曾幻想过如果能听懂喵星人的话就好了。

那么,是否有可能出现一种翻译工具,将宠物的语言转换为人语呢?答案是存在的。早在2016年,人称“AI先生”的百度创始人李彦宏就带领百度团队推出了“动物语意识别”功能。该项功能内置在手机百度APP中,能够辨析生物种类、检索动物语意,只要在动物说话的时候轻按语音话筒录入,系统经过三秒时间处理,就可以显示相应的“翻译”,听懂它们的语言。

对于“铲屎官”们来说,不用借助简单的手势和词语与爱宠沟通,实现真正的对话,无疑能让爱更好的传达。这听起来有些不可思议,但事实证明,通过强大的科技可以打破物种间的语言壁垒。

过去几年,AI领域的进步带来了语音翻译技术的显著改进,计算机算法已经可以通过对大量数据进行学习来解释语言,而不是通过一组死板规则进行预编程。“动物语意识别”功能的发布意味着百度语音交互技术在识别自然语言领域上的新突破。

值得一提的是,李彦宏带领下的百度一直聚焦在AI领域,秉持着“AI让世界变得更美好”的理念,不断为社会创造价值。类似的AI超能力还有很多,比如能帮助盲人导路的AI头盔成为了盲人的眼睛;让AI去提前预判生产制造环节污染场地风险,选择最优的农药喷洒剂量与方式等等。

李彦宏认为,人工智能将拉开人类全新的时代帷幕,区别于PC互联网、移动互联网,以“连接”为核心,人工智能时代,“智能”才是核心动力。我们也期待百度AI能够带来更多尖端技术。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