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goDB 最新发布MongoDB 4.2 版本

互联网
2019
06/20
11:10
分享
评论

2019 年 6 月 20 日,中国北京 —— 全球领先的现代通用数据平台MongoDB公司在其2019年全球用户大会上宣布推出其核心数据库的最新版本 MongoDB 4.2。4.2版本主要功能包括分布式事务、字段级加密、更新版 Kubernetes Operator 集成等,进一步提升了 MongoDB 支持各种业务场景的能力,MongoDB客户包含从创新的云原生初创企业到规模庞大的全球化公司等各种规模的组织和机构。

分布式事务将多文档 ACID从副本集扩展到分片集群,在高度扩展的全球应用程序中实施事务保证,让客户可以更简单地处理各种用例。字段级加密助力用户加密包含内存、系统、日志和备份在内的指定字段,加密后的都将以密文的形式呈现,在没有密钥的情况下,任何人都无法读取这些字段。Kubernetes 集成则帮助用户以一致的体验全面管理任何地方的 MongoDB 部署,无论部署在本地,私有云、混合云、还是在公共云中。

MongoDB 首席技术官兼联合创始人 Eliot Horowitz 表示:“MongoDB 的创立初衷是无论数据在哪里,都始终为开发人员提供一种更简单的数据处理方式。我们很高兴能够持续提供卓越的新功能,助力开发人员提升工作效率,减少其花在处理数据上时间,而将更多的时间花在构建优秀炫酷的应用程序上。最重要的是,这些新功能用简单易用,就像是开发人员早已习惯的工具一样。因此,只需很短的学习曲线,开发人员就可以获取巨大改善的数据库使用体验。”

分布式事务

MongoDB 在 MongoDB 4.0 版本中引入了多文档 ACID 事务,从而提供跨副本集的一致数据视图,要么全成功或要么全撤销,以维护数据完整性。结合文档模型及其分布式系统架构的强大功能,开发人员可以轻松实现传统应用程序的现代化,并构建新的事务性服务。分布式事务保持了与在 MongoDB 4.0 事务相同的语法。相似的语法和快照隔离,让任何具有先前事务经验的开发人员都会觉得使用起来非常熟悉。无论是在副本集中跨文档、集合和数据库执行事务,还是跨分片集群执行事务,API 和语法都是一样的。分片环境下完整的原子性,意味着,如果事务无法在一个分片上提交,它将在所有参与分片上中止。

企业级安全新层级

MongoDB 4.2 实行的字段级加密与传统关系数据库中使用的列加密不同,是一种更全面的加密方法。它与数据库完全分离,对服务器透明,在客户端上的 MongoDB 驱动程序中处理。大多数数据库在服务器端处理加密,这意味着即使数据库实例本身并没有客户端访问权限,管理员仍然可以访问数据。字段级加密则彻底改变了这一现状。

MongoDB 字段级加密的优势包括:

● 自动、透明加密:对于大多数数据库读写操作,无需修改即可运行应用程序代码。其他客户端方法要求开发人员修改查询代码,以使用语言 SDK 中的显式加密函数和方法。

● 职责分离:传统上可以访问操作系统、数据库服务器、日志和备份的系统管理员无法读取加密数据,除非明确给予他们客户端访问权限以及解密数据所需的密钥。

● 法规遵从性:有助于遵从 GDPR 等隐私法规中的“被遗忘权”请求。一旦客户密钥被破坏,相关的个人数据就会变得毫无用处。

MongoDB 首席信息安全官 Lena Smart 表示:“为了开发字段级加密,MongoDB与两家世界领先的数据库加密机构开展了合作,其中包括 IETF 网络工作组关于经认证 AES 加密的草案的共同作者。这些团队结合了学术界和业界的权威力量,为 MongoDB 的字段级加密设计提供了专家指导,同时审查了字段级加密软件的实施。”

通过单个 Kubernetes 平面实现完全控制

现在,用户可以从单个 Kubernetes 管理 MongoDB 部署。在自我管理的基础架构上(无论是在本地还是在云中),Kubernetes 用户可以使用 MongoDB Enterprise Operator for Kubernetes 和 MongoDB Ops Manager 来自动部署和管理 MongoDB 集群。开发人员可以将 Operator 用于 Kubernetes,或 Red Hat OpenShift、Pivotal Container Service (PKS) 等其他广受欢迎的平台上。

前瞻性陈述

本新闻稿包括经修订的 1933 年证券法第 27A 条或经修正的 1934 年证券交易法第 21E 条所指的某些“前瞻性陈述”,包括有关新服务和产品功能预期好处的陈述。这些前瞻性陈述包括但不限于计划、目标、期望、意图,以及其他载于本新闻稿中不是历史事实和陈述的表述,这些陈述可能包含“预期”、“认为”、“继续”、“可能”、“预计”、“估计”、“打算”、“计划”、“项目”、“将”等词语,或这些词语的否定或复数形式,或类似的表达或变体。这些前瞻性陈述反映了我们目前对本公司计划、意图、期望、战略和前景的看法,这些看法基于我们目前掌握的信息和所作的假设。虽然我们认为,我们在这些前瞻性声明中反映或提出的计划、意图、期望、战略和前景是合理的,但我们不能保证这些计划、意图、期望或战略将被达成或实现。此外,实际结果可能与前瞻性陈述中描述的结果大相径庭,并受制于各种我们无法控制的假设、不确定性、风险和因素,包括但不限于:我们有限的经营历史;我们的亏损历史;我们的数据库平台未满足客户需求;竞争加剧的影响;我们对新产品的投资以及我们引入新功能、服务或增强功能的能力;我们有效扩展销售和营销部门的能力;我们继续在开发人员群体中提升和保持信誉的能力;我们吸引新客户或增加对现有客户的销售的能力;我们维持、保护、执行和加强知识产权的能力;数据库产品市场的增长和扩展,以及我们渗透到该市场中的能力;我们维持软件安全并充分解决隐私问题的能力;我们有效管理增长并成功招聘和挽留高素质人才的能力;我们普通股的价格波动;以及在我们向证券交易委员会 (SEC) 提交的文件和报告中“风险因素”和不时详细说明的这些风险,包括我们在 2019 年 4 月 1 日提交的10-K 表格年度报告、我们在 2019 年 6 月 7 日提交的 10-Q 表格季度报告,以及我们未来的文件和报告。除法律规定外,我们没有义务或责任因因出现新信息、未来事件、预期变化或其他原因而更新本新闻稿中所载的任何前瞻性陈述。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