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时代终端加速迭代 OLED屏厂将成中坚力量

互联网
2019
06/20
10:07
分享
评论

纵观近一年来发布的移动终端产品,不难看出屏幕或者说OLED屏幕已经成为移动终端的创新焦点。单从全面屏的发展历程来看,此前为了达到全面屏效果已先后出现了“刘海屏”、“水滴屏”、升降结构和“挖孔屏”等各类解决方案,而维信诺最新为小米提供的屏下摄像头技术则更为超前,相较于这些方案,最明显的技术点是基于OLED的屏幕特点,可以实现前置摄像头完全隐藏且不影响屏幕显示,极大提升屏占比,同时又不会因为机械结构带来沉重手感,可以说真正实现“全面“屏。此外,基于OLED特性的屏下光学指纹技术正快速迭代,识别速度、精准度和识别区域方面在不断提升,OLED屏幕发声技术也已接连亮相,无孔手机的普及不再遥远。

image.png

AMOLED显示技术发展如火如荼,为智能终端带来重大发展机遇。国内OLED厂商发展迅速,与终端厂商合作,不断推出“全球首款”的产品。此前发布的“新物种”——柔屏腕机,便是采用维信诺的柔性OLED屏幕,大显示面积、无铰链设计以及媲美刚性屏的硬度,使得腕机产品在智能终端领域脱颖而出,开创新品类的同时也为终端产品打开了新的通路。

image.png

自主创新意味着探索无人之路,其难度可想而知,但正因如此才推动人类进步。据报道,维信诺在设计努比亚α腕机之初,面临包括可靠性等多方面的难题,仅屏幕选材就遇到了瓶颈——市面上没有一种成熟的、给用户良好体验的柔性屏工艺解决方案。维信诺经过一年的不懈努力,从材料、装备、工艺、结构和电路设计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后,攻克了技术壁垒和难关。

而随着5G、大数据、物联网的发展,将加速推动显示技术和各终端领域的进一步融合发展,与终端厂商的协同创新将成为下一阶段的常态。长远来看,国内厂商联合创新,赋予终端厂商更大的自主权,使其能率先采用先进技术,争得与国际厂商同步甚至领先发布新产品的机会。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