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8呈现“精品消费”趋势 国美新业务GMV同比提升197%

互联网
2019
06/19
18:05
分享
评论

品牌商与消费者共同狂欢的氛围下,今年的618年中狂欢节也徐徐落幕,众多平台的数据战报相继披露,618精品消费趋势显著。

图片1.jpg

国美零售提供的业绩数据显示,在持续18天的营销活动周期中,国美整体GMV同比增长68%、移动端GMV同比增长80%、国美美店GMV同比提升77%。其中,家电服务与家庭整体解决方案颇受关注,服务的承载平台国美管家GMV同比提升222%,新业务(舒适家、IXINA、厨空间等)GMV同比提升197%。

图片2.jpg

今年618,精品消费理念已逐步走进消费者视野,高端产品不再曲高和寡。伴随这一消费趋势的变化,家电后服务也成为家庭消费的标配。同时,国美渠道下沉策略有效激活了三至六线市场潜力。

 “精品意识”逐渐渗透

年中大促正值盛夏暑期,国美在今年618期间迎来空调、冰箱等制冷家电的疯狂热卖。数据显示,618期间,国美“舒适家”业务中的中央空调销售额同比提升216%,海尔中央空调同比增长315%。包含中央空调在内的舒适家业务是国美家庭整体解决方案的核心业务之一,也是首次参与618营销活动。

与中央空调一样,新风系统产品销售业绩增长显著。数据显示,新风系统销售额同比提升399%,其中,松下新风系统同比增长456%,成为爆款产品。

家庭整体解决方案在本次大促中尤为亮眼,且知名品牌及品质产品更受消费者青睐,“精品消费”的全新消费理念正在席卷今年的家电市场。

受益于“精品意识”的渗透,消费者对于客单价较高的商品接受度也有所提升,卡萨帝等高端厨电品牌跻身家电销量TOP10榜单。国美销售数据显示,全品类销售中,海尔、美的、格力、海信、华为、卡萨帝、方太、小天鹅、TCL、创维成为今年618十大品牌。产品方面,以智能化功能为核心的音箱、手机、电视等产品受到消费者的追捧,其中,小度音箱系列产品 618期间销售超10万台;同时电动牙刷、垃圾处理器、蒸汽拖把等潮流生活商品也得到了广泛青睐。

据介绍,国美“精品618”活动期间,通过“领券立减、满千返百、以旧换新、套购满返”四大不烧脑的玩法让消费者购物变得轻松简单。此外,借助于线上线下融合的优势,国美还大手笔送出5亿元优惠券,线上线下全场通用,消费更加便捷。

  品质服务成618大促助推器

品质服务为国美“精品618”有效助力。数据显示,大促期间空调品类销量一路走红,正是得益于国美推出的空调十免安装服务,可见用户对服务的要求已成为家电消费主流。“全部商品送到即安装,安装即使用,让消费者体验到优质产品的魅力,是国美对消费者的承诺。”国美零售总裁王俊洲表示。

今年活动期间,家电服务市场呈现火爆态势,高效便捷的家电清洗、维修等上门服务成为众多中国家庭的选择。据了解,国美管家清洗、维修、回收、增值业务总订单突破1万单,同比增长222%。其中,清洗业务同比增长110.87%,维修业务同比增长49.48%,回收业务同比增长619.57%。

每年全网大促结束后,售后服务都成为品牌商及平台方面临的大考,也是消费者关注的重点,尤其是传统大家电的配送、安装、售后等服务环节,直接影响了消费者的购物体验。

国美在618开始前公开推出国美全渠道“十大承诺”,即保价无忧、闪送闪装、极速退换、延时补贴、小件速达、收费可视、送装同步、专业联调、空调十免、备用省心。值得一提的是,国美对“小件速达”的标准是2公里以内1小时到,配送效率也随之大幅度提升,解决了消费者焦急等快件的苦恼。

 激活三至六线城市消费潜力

自去年以来,国美加速渠道拓展,与三至六线市场的家电零售企业合作,使国美更有效地、深入地渗透到县域级市场,快速形成市场零售的竞争优势。得益于国美渠道下沉,三至六线城市的消费者同样可以尊享618带来的实惠,新的市场潜力被激活,国美新零售业务布局成效显著。数据显示,6月8日-6月18日期间,武汉国美襄十分部枣阳红泰阳新零售店开业销售高达257.54万元,而未与国美合作前月均销售仅83万元,加盟后10天开业销售相当于以前3个月的总销售额。

业内人士表示,一场618营销大促映射出家电市场的常青树,由国美打造的“精品618”引领了家电消费的“精品意识”,同时也将品质服务升级为家电销售的标配。此外,国美成功借助618年中大促,在“家·生活”战略布局下打开了三至六线城市的品质消费空间。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