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产品竟拿了六个第一 618科大讯飞To C战果喜人

互联网
2019
06/19
15:14
分享
评论

据来自京东数据显示,截止6月18日23点59分59秒,科大讯飞旗下六大产品,在京东618累计战榜中,斩获五大品类6个第一,成为今年618亮丽的风景。

其中讯飞翻译机,斩获翻译机类6月1日-18日累计销售额第一;阿尔法蛋智能机器人系列,斩获6月1日-18日智能机器人累计销售额第一;讯飞超脑学习机,斩获18日学习平板类单品销售额第一;讯能智能办公本,斩获电纸书品类国内品牌累计销售额第一;讯飞录音笔和讯飞听见M1,分别斩获录音笔品类累计销售额第一和硬件配套服务第一。

上述产品中的四款,发布于今年5月21日。当日发布会,科大讯飞一连抛出6款新品,其中4款都是瞄准C端市场,就是上面所见到的在今年618大战中表现不俗,在各大品类排行榜上力压群雄,分别夺得桂冠的讯飞翻译机3.0、讯飞智能录音笔、讯飞智能办公本和讯飞超脑学习机。

在发布会上,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表示, 2019年是人工智能规模化应用落地元年, A.I.将在今年开始进入应用红利兑现年。他以为,判断A.I.技术价值兑现有三大标准:真实可见的实际应用案例;能规模化应用的核心产品;能够统计数据的应用成效。

过去一年,科大讯飞培育和塑造讯飞A.I.消费产品。C端强劲发力,已发布多款消费者硬件产品,用户规模增长明显,市场份额及品牌影响力持续扩大。

从其2018年的财报来看,智能硬件营收已达8.13亿元,占总营收10.27%;开放平台营收为6.84亿元,占总营收8.64%。此时,两者营收总和约14.97亿元,占总营收的比重约为18.91%。

这一数据,比2016年科大讯飞初次涉水C端市场时智能硬件产品营收仅为3500万元,占总营收比重1.06%;人机交互产品和解决方案营收1.6亿元,占总营收比重4.82%。二者营收总额约1.95亿元,占总营收5.88%,增长近7倍,占总营收比重也由5.88%增长到18.91%,AI落地发展可谓迅速

科大讯飞也在财报中提到,2018年To C 业务实现营收25.17亿元(除了智能硬件和开放平台,还应包括运营商业务和移动互联网业务),同比增长 96.54%,占总营收比重达31.80%。

这无疑给了科大讯飞信心,也坚定了后来科大讯飞发力智能硬件与C端市场的决心。5月21日,4款C端齐发,就是这种战略的延伸和深入。

就618最终战绩看,科大讯飞的这一战略无疑是相当成功的,用户对于产品的高度认可,表明讯飞用AI技术改变世界的目标正在一步步有条不紊地实现。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