乂学教育-松鼠AI荣获TopDigital创新专项奖

互联网
2019
06/19
14:48
分享
评论

2019年5月30日,第七届TopDigital创新盛典在上海龙之梦大酒店隆重举行,本次盛典聚焦「新智能」「新消费」「新营销」三大主题,吸引了近1500名行业精英共同与会,乂学教育松鼠AI与搜狗、爱奇艺、极链科技、深兰科技、小红书、喜马拉雅、网易等知名企业一同受邀参加盛典。盛典上,重磅揭晓了今年度TopDigital创新奖榜单,松鼠AI智适应学习系统脱颖而出,一举斩获创新专项奖!

TopDigital创新奖关注数字经济领域的产品创新与品牌创建,面向互联网服务、智能产品与广告营销案例等进行评选。深耕7年,已成为创新领域的权威奖项和风向标。2019年,TopDigital创新奖共收到来自553家公司提交2708件参赛作品。

依照TopDigital创新模型,历经70余位专业评审委员的严格初选及终选环节,获奖作品之“质”绝不简单。捧回TopDigital创新专项奖“金字塔”,已经成为中国企业创新实力的重要体现。

乂学教育-松鼠AI荣获创新专项奖

荣获创新专项奖的松鼠AI智适应学习系统,是乂学教育-松鼠AI开发的国内第一个拥有完整自主知识产权、以高级算法为核心的人工智能自适应学习引擎。松鼠AI智适应学习系统是以学生为中心的智能化、个性化教育,在教、学、评、测、练等教学过程中应用人工智能技术,在模拟优秀教师的基础之上,达到超越真人教学的目的。特点是精准的检测到学习的知识薄弱点、精准的给出最适合每一个孩子的学习路径、用兴趣和鼓励驱动学习,从而提高学习效率,为学生提供个性化的学习。

松鼠AI智适应教育使用十多种算法及深度学习等技术,拥有MCM能力值训练、错因重构知识地图、超纳米级知识点拆分、非关联性知识点的关联概率、MIBA等多个全球首创AI应用技术。在AIED,AREA,IJCAI,KDD等全球顶级AI或教育学术会议上论文获奖或受邀演讲。

松鼠AI智适应学习系统将学科中的知识点进行超纳米级知识点拆分,从而对学生知识点掌握情况有更清晰的认识。精准的检测到孩子的知识薄弱点、精准的给出最适合每一个孩子的学习路径、从而提高学习效率。系统基于知识地图理论,不仅对知识点建立关联性,追根溯源现在还对非关联性的知识点,建立了关联概率。能够提高测试效率和学习效率,提高知识薄弱点检测的精确度。系统将根据孩子的学习情况,将孩子们遇到的每个错题进行错因分析,进一步重构知识地图。精细的知识点拆分,科学的关联性分析,透彻的错因分析,使得系统更够精准的给出最适合每一个孩子的学习路径、从而提高学习效率。

此外,乂学教育-松鼠AI还提出了一个“可定义、可测量、可传授”的三可标准来定义每一种学习思维,松鼠 AI 的 MCM 系统可以检测出人的思维模式(Model of thinking)、学习能力(Capacity)、和学习方法(Method)。在评估检测完成后,对于相同分数的学习者,MCM 系统都可以分析出其不同的学习能力、学习速度和知识点盲点、薄弱点,从而可以精准刻画出学习者的用户画像。

以初中数学为例,松鼠AI将其拆分为“函数思想、建模思想、方程思想、分类讨论思想、数形结合思想、化归与转化思想、整体思想、特殊与一般思想、有限和无限思想”等十多种学习思想。之后又进一步拆分为了“二次函数在利润最值问题中的应用、构造耐克函数、方程模型、不等式模型、函数模型、统计与概率模型、几何模型、利用方程思想解决有关邻补角中角度的计算问题、几何证明题建立等式解方程求解问题、求函数交点坐标问题、对函数类型的分类讨论、对方程类型的分类讨论、解含绝对值的不等式或方程的分类讨论、分段函数求最值的分类讨论、动点引起的图形变化、求两个图形的重叠面积的函数关系式、相似三角形的分类讨论、等腰三角形角的分类讨论、两圆相切的分类讨论、两圆相交的分类讨论、勾股定理的分类讨论、含字母参数的二次函数单调性的讨论、由集合的无序性进行分类讨论、子集的分类讨论、求不等式集合中字母的取值范围、数形结合思想求解不等式、代数式(方程)构造成平面几何图形、求方程的根的个数的数形结合思想、利用图形解绝对值不等式、用图形证明不等式恒成立问题、降幂思想、消元思想、最短路径、恒成立问题转化为最值问题、不规则图形向规则图形的转化、几何图形的特殊值问题向函数知识转化、函数最值转化为方程思想、分式取值范围转化为方程有实数根的讨论、整体代入求值、整体思想在因式分解中的应用、换元解方程、由特殊到一般思想找规律求第n项、数学归纳”等数十种细分的思想展现形式。

据了解,目前已有众多实践案例证明学生使用松鼠AI智适应学习系统可以提高学习效率和学生成绩。

三年内,乂学教育-松鼠AI做过6次人机大战,剖析和对比松鼠AI智适应学习系统和真人教师教学的差异。比赛结果出奇一致地,都是优于真人老师的教学。以第四次百城规模的人机大战为例,同等知识水平的学生分成两组分别接受真人老师和松鼠AI自适应系统的教学,机器组平均每个学生学了42个知识点,真人教学组平均每个学生学了28个知识点;在最核心的平均提分上,机器教学组人均提高5.4分, 真人教学组人均提高仅为0.7分,表明机器教学比真人教学使学生掌握的知识点更加牢固,且提分效果也更加突出。从结果上看,松鼠AI基本上已经接近或超过了真人个性化教学。验证了有教无类+教无定法+因材施教才是教育的本质。

基于对教育的深刻理解和对技术的持续投入,未来希望能够发展更多的人机交互,乂学教育-松鼠AI与斯坦福国际研究院(SRI)、卡耐基梅隆大学合作密切。根据卡耐基梅隆大学(CMU)官网近期公布的消息,已与乂学教育-松鼠AI签约成立联合实验室。卡耐基梅隆大学曾培养出12个图灵奖获得者和20个诺贝尔奖获得者,在AI领域稳居全美第一。据悉,CMU-松鼠AI大规模个性化教育研究实验室将开发人工智能、机器学习、认知科学和人机界面技术的新方法,以改善全球K-12学生的适应性学习体验。这也是松鼠AI与斯坦福国际研究院(SRI)、中科院成立联合实验室后的又一全球顶级人工智能教育实验室!联合实验室的相继成立对松鼠AI未来在技术方面的发展,起到了如虎增翼的效果。

此外,2018年,全球机器学习教父、卡内基梅隆大学CMU计算机学院院长、美国工程院、艺术与科学院院士,美国科学促进会(AAAS)、国际人工智能协会(AAAI)Fellow,Tom Mitchell教授,正式宣布接受松鼠AI的邀约,出任首席AI科学家一职。作为松鼠AI人工智能领域第一负责人,Mitchell 将带领团队十多位AI科学家和几百位AI应用工程师以及技术团队,进行人工智能在智适应教育领域的基础研究和相关产品的研发应用等。2019年,CMU计算机及心理学系教授、LearnLab研究室主任、美国智适应教育科学的三巨头之一的Ken Koedinger正式出任松鼠AI首席学习科学家,

除两位重磅全球顶级人才外,松鼠AI还拥有一支人才济济的核心研发团队,其科学家成员分别来自Knewton、RealizeIT、ALEKS等全球独角兽AI教育公司。其中,松鼠AI首席架构师兼北美总经理Richard Tong是美国最早的AI自适应教育公司Knewton在亚太地区的技术负责人,而首席科学家崔炜,拥有爱尔兰国立大学人工智能博士后学位,之前是RealizeIT的核心科学家; 其首席数据科学家Dan Bindman博士,是美国AI自适应巨头公司ALEKS的联合创始人,负责核心产品算法的首席架构师。

高端的人才队伍,为乂学教育-松鼠AI在全国范围内的规模快速扩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自2016年产品上线以来,松鼠AI目前已经在20多个省拥有超过1900多家线下学习中心。截至目前,松鼠AI累计注册用户约200万,覆盖全国400多个城市,连续三年年复合增长率500%。2018年6月,乂学教育—松鼠AI累计融资已近10亿人民币,估值超11亿美金,迈入独角兽行列。

在这个时代,创新已经不再是一个高冷的概念,它成为一种习惯,属于一代人的习惯。我们看到,数字营销持续以“人”为本,建立品牌与消费者之间更深层次、多样化的连结;而人们的生活、出行、医疗等诸多领域也愈加注重科技与互联网化布局。不做套路,不做跟随者,松鼠AI将不断进取,让这个时代充满更多可能性。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