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广告与微盟联合推出腾盟计划,合作助力中小企业营销升级!

互联网
2019
06/18
10:26
分享
评论

中国的中小商家终于站在了直营电商2.0的风口之下。

作为中国最大的互联网巨头之一,腾讯在to B产业互联网上布局上又多了一个“超级装备”——直营电商,实现对电商的曲线布局。过去几年,直营电商以“爆款好货+H5落地页+货到付款”的模式快速兴起,成为电商领域不容忽视的庞大赛道。

今年5月,腾讯广告首次提出“直营电商2.0”的概念,宣布将启动“成长型企业实践者计划”,联合生态服务商,整合“小程序+公众号+H5”运用电商SaaS系统以及支付履约和客服监控能力,来推动直营电商加速增长。时隔一月,腾讯对直营电商2.0的规划和布局终于揭晓。

6月13日,智慧商业服务提供商微盟与腾讯广告共同正式启动“腾盟计划”,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帮助中小商家抢占直营电商2.0的新风口。同时,微盟也正式发布“直客推”解决方案,聚焦直营电商2.0时代的电商营销需求,通过提供全方位的优质资源,打造直营电商生态闭环,助力国内中小商家实现营销转型升级。

这次合作不仅仅是一场助力中小商家的新动向,其背后更是一种影响着整个直营电商2.0时代的新玩法正在逐渐成形。

【智慧商业服务提供商遇上腾讯广告,“腾盟计划”究竟能干什么?】

要想理清楚“腾盟计划”的新含义,必须首先明白两件事:1、私域流量的获取、运营;2、营销。

微信教父张小龙在此前的微信公开课的现场表示“小程序代表的是未来,未来万事万物可能都包含信息,而小程序刚好是这样一种信息载体和表达方式”。如今,这句话正在被逐渐的验证。

在私域流量的获取积累方面,作为传统电商平台独大的终结者,微信小程序的去中心化平台服务能力、依傍微信强大的私域流量构建能力和2.3亿日活以及良好的用户体验成为了直营电商2.0时代商家抢占新增量的首要入口。

而微盟为中小商家提供的正是一整套基于微信小程序的电商能力。作为微信生态中领先的服务商,微盟已经为超过280万的商户提供服务,微盟的精准营销服务和SaaS工具帮助商家用社交广告触达用户,用公众号和小程序连接、留存用户,在各行业积累了丰富的运营的经验和能力,帮助商户快速获取和运营自己的私域流量。

腾讯这边恰恰需要如微盟这能够为商家提供完整工具和营销服务的生态服务商作为合作者,共同搭建生态内的电商SaaS系统,进而实现商家真正拥有用户,获取、建立和运营自己的“私域流量”。

简单来说,就是腾讯广告强大的平台流量优势和精准营销能力,整合微盟的SaaS工具和精准营销服务能力,以小程序为核心全方位支持电商商户实现对私域流量的构建和深度运营。

即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将在全国范围内招募成长型中小企业,以腾讯广告平台流量优势和精准营销能力为基础,整合微盟集团的SAAS服务能力以及带有履约监控和担保功能的支付体系,以小程序为核心全方位支持电商商户实现对私域流量的构建和深度运营。

【直营电商2.0时代,微盟直客推Hold住场景】

在过去的三年中,中国的直营电商已经迅速成长为一个不容忽视的庞大赛道。据腾讯相关数据显示,18年的直营电商在腾讯平台上通过广告引流的方式所产生的直接GMV交易已经超过了百亿量级。

而随着电商运营方式的变化,直营电商由1.0时代进入2.0时代。货品的承载方式不再是简单的H5,而是H5+公众号+小程序,他们最终合体成一个SaaS化的电商系统。这个电商系统不仅要帮商家卖货,也要帮助商家蓄客和运营客户。

为了配合“腾盟计划”更好的落地执行,帮助商家走上小程序电商快速通道,微盟面向直营电商推出直客推解决方案,以“广告+小程序”双引擎为核心,将精准营销与SaaS软件协同,集合广告投放、商品管理、客户管理、营销追踪、数据分析、订单管理等功能,帮助商家全渠道多触点获取私域流量。

我替你们翻译一下,就是:微盟的直客推是一个完全SaaS的新系统,不仅帮助商家卖货引流,还能通过线上线下全渠道多触点获取私域流量,最终以蓄水池的效果帮助商家蓄客和长期的运营客户通过工具+运营的结合,促进用户留存和复购,再通过交易数据的积累来反哺广告的投放,形成全链路的营销闭环。

微盟的直客推方案在帮助商家打造小程序广告投放也的同时,也减少了广告投放时的跳出率,解决商家在购买转化、数据追踪、用户复购等方面的痛点问题。未来,随着微盟上线拼团、砍价等营销功能,通过社交营销玩法鼓励用户分享裂变,进一步促进转化。

【实现了三方共赢,腾盟计划凭什么?】

微盟集团总裁兼智慧营销事业群总裁游凤椿表示,对电商企业而言,私域流量是企业真正可持续的数字化资产。作为微信生态领先的服务商,微盟一直围绕“营销+工具”探索从引流到交易复购的闭环,帮助商家构建私域流量,加速向智慧营销升级。此前,微盟已在业内率先推出“广告+小程序”一体化解决方案,借助“腾盟计划”的落地,微盟将与腾讯广告携手通过双方的优势互补,进一步赋能直营电商。

随着“腾盟计划”的正式落地,将进一步推动直营电商迈入以构建私域流量打造生态闭环的全新阶段为微盟、腾讯广告以及电商企业带来三方共赢的局面。

在我看来,腾盟计划的提出,是1+1大于2的强强联合,不仅能帮助电商企业带来专业的营销解决方案和服务,助力变现,还能帮助帮助商户留住通过付费获得的流量,形成私域流量,更能让微盟实现智慧营销生态的全面升级。

其中,微盟扮演了基础设施和服务提供的角色,腾讯广告则是提供流量和消费的场景入口,商户则获得了长效的获取流量和运营用户的能力以及商业变现,这是妥妥的三方共赢。

总体而言,智慧服务提供商微盟与腾讯广告共同携手后,今后要走的路还很长。但消费升级、场景复苏,直营电商2.0新玩法所带来的巨大红利正在被发掘,未来将会有更多更精彩的好戏。

方向对了,就不怕不远。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