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乡村数字化基础,汇通达让乡镇店没有难做的生意

互联网
2019
06/17
11:38
分享
评论

乡镇是农村经济交流的中心,乡镇店是乡村经济活力的关节,每个乡镇店的背后都是一户农村家庭的经济支柱,乡镇店重要地位无需多言。然而近年来由于科技手段的不断发展,新的商业模式和消费习惯也是层出不穷。“新模式对农村经济冲击”的论调甚嚣尘上,尤其是不少人将数字化与乡镇店对立,将数字化看作对乡镇店的威胁。其实,这样的论断背后正体现了商业思维还是旧有的老一套,不能紧跟时代趋势、拥抱变化。

  数字化浪潮是时代赋予乡镇店的新机遇

数字化浪潮已席卷全球,乡村数字化也是各国优先发展方向之一。在中国,国家从顶层设计提出了“数字乡村”战略,同时,随着产业互联网兴起,阿里等互联网巨头也纷纷布局农村,开拓下沉市场。对于乡村经济的重中之重的乡镇店,出现了汇通达这样的专注服务农村市场的企业,通过数字化新机遇赋能农村商业,使这些“夫妻老婆店”焕发了新的市场活力。

作为领先的农村商业数字化服务平台,“汇通达的模式”按照总裁徐秀贤的讲法就是“以数字化赋能的方式建立覆盖全产业链的数字高速公路”。即汇通达在品牌供应商与传统“夫妻店”之间搭建无缝连接的“信息高速公路”,通过“智能化的工具服务”夯实乡村数字化基础,将智能化改造后的乡镇店全面链接供应商与下沉市场的需求端。

  用好超级数字平台,让乡镇店收益翻番

智能化的工具方面,汇通达开发了基于LBS的智慧门店系统——“超级老板”和“汇掌柜”,一个是店主门店管理工具,通过数字化操作方式提升管理效率;另一个是线上网店和营销引流利器,实现数字化精准营销。如总裁徐秀贤所言,其背后根本逻辑仍然是从服务农村市场为出发点,“通过大数据统计、智慧营销、智能零售等多方位赋能,建立‘标准化’服务模式”。

手工记账是传统乡镇店典型的场景之一,改变这一习惯成了汇通达服务农村一线的团队——“铁军”的数字化赋能乡镇店工作的第一步。汇通达苏北区域铁军李卫最近就帮助了涟水县谢二家电成功转型,且取得了效益上“质的突破”。

李卫首先耐心的与老板沟通帮助老板深入分析门店运营情况,介绍汇通达智能门店体系的优势,从最基础的帮门店运营信息录入智慧门店系统——“超级老板”系统做起,转变老板手工记账方式,实现进销存一体式管理,极大提高了老板运营效率。之后在帮老板建线上专属网店——“汇掌柜”的同时,还引导老板构建代理人分销模式,销路打开了,老板生意终于逐渐好了起来……仅一个多月,网店粉丝就突破了230多人,销售额突破13万。汇通达团队帮助乡镇店做到用好数字平台,实现乡镇店收益翻番。

  精准营销赋能,人气乡镇店很带货

传统的乡镇店还存在着规模化、精准化营销手段不理想的困扰。市场活动翻来覆去就那几种,消费者不仅容易“审美疲劳”,甚至吸引来的人根本就不具备消费意愿,只是来凑凑热闹,比如传统的集市路演活动吸引的多是老年人群。

还是以汇通达苏北分部为例,江苏省徐州市沛县河口镇建国五交化商店是汇通达新晋的会员店,团队针对以上症结,决定转变活动策略,精准区分人群。最终,他们将意向客户锁定在了消费能力强、意愿高的全镇宝妈们。

生意1.jpg

铁军们帮助商店设计了秒杀电子认筹券活动,组建“家电促销福利群”,通过线上入群、营销活动方式成功将目标人群锁定在偏年轻群体。然后。引流红包手气最佳者到实体店领取奖品,为活动当天积攒了人气。最终,在有限的资金投入中,河口建国五交化商店两天累计到场人次500+,网店进店600+,线上订单57个,总计销售额突破30万。充分证明汇通达工作的价值:做好精准营销赋能,让乡镇店有了人气,实现带货、翻倍销售额。

乡镇店拥抱数字化,帮助农民家庭创收创利,让乡镇店没有难做的生意,富农道路越走越宽。以上成功经验,只是汇通达协助乡镇店数字转型致富案例中的寥寥数笔,是夯实乡村数字化基础,协助构建数字化乡村的一个侧影。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