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5G能源互联网联盟-5G能源专网论坛在京举行

互联网
2019
06/17
10:09
分享
评论

6月14日,中国移动5G能源互联网联盟-5G能源专网论坛在京举行。2018年12月中国移动联合多家能源单位共同成立了“5G能源互联网联盟”。本次论坛是联盟的重要落地活动,邀请到了电网、电厂、石化、采矿等多个能源细分行业专家,就能源行业对5G的需求与实践情况进行分享讨论。

中国移动政企分公司俞承志副总经理在致辞时表示,2019年是“5G商用元年”,从大众市场到行业产业,再到政府机构都开始将目光投向5G。行业应用是未来5G网络服务的主要对象,而能源行业是其中的重要领域,也一直走在5G应用的最前沿。

俞承志提到能源客户的5G应用可以划分为开放场景和封闭场景两大类。针对开放场景,5G通过网络切片实现的专属通道,为给定租户提供全面的端到端虚拟或者物理专属网络,更有效保证了信息的传输及安全性。针对封闭环境对数据安全和传输速率的两大诉求,以移动边缘计算能力为业务提供数据安全隔离和超低时延的网络。未来中国移动将基于能源行业场景,不仅做出能源生产应用方面的亮点,也能形成与行业的深度融合,形成可推广、可复制模式。

当天下午论坛分别以5G开放场景专网和5G封闭场景专网为主题进行分组讨论。就能源细分行业的5G通信需求、5G网络建设建议、5G商业模式建议进行讨论。与会客户从行业的视角畅所欲言,积极表达了对5G能源专网的需求和期待。

此次5G能源专网论坛,能源行业客户进一步加深了对5G通信网络的认识,并传递了能源行业最真实的通信痛点和需求情况。也进一步加深了中国移动与能源垂直行业的交流深度和广度,为未来5G赋能能源行业奠定基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