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太阳能屋顶虽然好看,但每平方米售价超过 2600 元

业界
2019
06/16
01:53
IT之家
分享
评论

据外媒报道,马斯克旗下的特斯拉公司除了卖车还在进行相关新能源服务,2016 年特斯拉斥资 27 亿美元收购 SolarCity,随后特斯拉开始对外销售太阳能屋顶。不过,这些太阳能屋顶看起来非常好看且能发电,但实际的售价却远远高出一般人所能承受的范围。

据了解,如果要在一栋 1862 平方英尺(约 173 平方米)的屋顶上安装一个 9.45 千瓦的太阳能屋顶系统,特斯拉要收取 64634 美元(约合人民币 44.76 万元)的太阳能屋顶费,另外还要收取 10050 美元(约合人民币 6.96 万元)的电力墙费用以及 10630 美元(约合人民币 7.36 万元)的屋顶安装费用,整套下来需要 85314 美元(约合人民币 59.08 万元)。这样的价格已经远远超出一般用户的预算。

如果按照这个价格计算下来,除去电力墙和屋顶安装费,1 平方米的太阳能屋顶售价为 376 美元(约合人民币 2600 元),这样的价格远远高出此前特斯拉设定的每平方米 235 美元(约合人民币 1627 元)的单价。

马斯克在最近的一次股东大会上表示公司下一代的太阳能屋顶的价格将与这一代屋顶加上人工费成本大致相同甚至更低。

【来源:IT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特斯拉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6月15日消息,据Electrek报道,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目前正以每天1000辆的速度向客户交付新车,并有望创造新的季度新车交付纪录。
业界
6月15日消息,据Electrek报道,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已开始在旧金山湾区(Bay Area)销售首批Model 3二手车,但目前只能在有限范围内通过网上销售。
业界
就在特斯拉首席执行官伊隆-马斯克对外大谈自动驾驶愿景时,却传来一个不好的消息,近日有知情人士透露,特斯拉Autopilot自动驾驶系统感知负责人Zeljko Popovic已经离职,转投自动驾驶卡车初创公司Embark。
业界
6月14日消息,据美国财经网站CNBC报道,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特斯拉Autopilot自动驾驶系统感知业务负责人泽尔科.波波维奇(Zeljko Popovic)已经离职,并转投自动驾驶卡车初创公司Embark。
业界
据彭博社报道,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 马斯克(Elon Musk)在年度股东大会上暗示,考虑到中国市场的规模,特斯拉最终可能会在中国拥有更多的生产工厂。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