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拟推出拼车服务 丰田软银合资公司宣布进军东南亚

业界
2019
06/14
12:41
车云网
分享
评论

马斯克:特斯拉可能会在中国建多家工厂

据彭博社报道,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 马斯克(Elon Musk)在年度股东大会上暗示,考虑到中国市场的规模,特斯拉最终可能会在中国拥有更多的生产工厂。

今年年初,特斯拉超级工厂(一期)在中国上海临港产业区正式开工建设,该工厂拥有汽车制造的四大工艺,包括冲压、焊接、涂装和总装,第一期工厂每年规划产能为25万辆。马斯克曾表示,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是特斯拉在美国本土之外建设的首个超级工厂,预计将于2019年底部分生产线正式投产,并于2020年实现量产。

TomTom GO Navigation提供实时导航服务

据外媒报道,TomTom宣布推出TomTom GO Navigation。这款iOS应用具有TomTom最新创新功能和地图,并兼容苹果CarPlay,驾驶员可以在仪表盘屏幕使用该应用。TomTom GO Navigation能为驾驶员提供在线导航实时服务,而且由于地图存储在驾驶员的手机中,所以不会消耗他们的数据。

苹果运动控制汽车座椅系统专利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5月21日,美国专利商标局(U.S. 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正式公布了其新授予苹果公司(Apple Inc.)的65项专利,其中一项跟苹果的泰坦项目(Project Titan)有关,跟控制乘客运动的汽车座椅系统有关。

吉利与LG化学成立电动汽车电池合营公司

吉利汽车发布公告称,其附属公司上海华普国润与LG化学订立合营协议,订约各方同意成立合营公司,主要从事生产及销售电动汽车电池。

合营公司的注册资本将为1.88亿美元,并将由上海华普国润及LG化学各出资50%。

福特旗下Argo AI推第三代自动驾驶车队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6月12日,福特汽车公司(Ford Motor Co)旗下自动驾驶子公司Argo AI在美国底特律新推出了一支自动驾驶汽车车队,从而将其业务扩展到至美国五个城市。新车队是Argo AI的第三代自动驾驶原型车,也标志着福特朝着2021年量产自动驾驶汽车的计划又迈出了重要一步。

宝马申请无人机洗车系统专利

据外媒报道,根据近期公布的一份专利申请,宝马正在研发无人机洗车应用程序。该应用程序具有一个自动系统,人们可以使用该系统预约或召唤洗车无人机自动洗车。无人机能够识别目标车辆,确定所有门窗都已关闭,如果没有关闭,就会发送警报。它还能检测汽车污垢、移走任何防止清洗的物品,并将清晰前后对比照片发生给客户。清洗过程包括预洗、清洗、烘干以及打蜡,不过专利申请没有详细说明具体清洗操作。人们可以将无人机放置在它要清洁的车辆上,这辆车就成了一辆自动清洗车辆。或者可以将它放置在另一辆车辆上,作为清洁其他车辆的无人机基地。

国金汽车终获生产资质,原众泰销售老总高江涛加盟

从山东国金汽车了解到,原众泰销售公司总经理高江涛入职国金,任职副总裁,兼销售公司总经理,分管产品规划、销售、新零售业务。6月12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了《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第320批),淄博高新区的山东国金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成为山东省首个获得国家《道路机动车辆及生产企业公告》独立资质的新能源乘用车企业,实现山东本地新能源乘用车企业“零的突破”。 同时,这也意味着国金汽车已经获得了发改委和工信部的“双资质”。

特斯拉拟推出Uber式拼车服务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计划推出自动驾驶的“机器人出租车”服务,代号为“特斯拉网络”。在今天的股东大会上,马斯克宣称在特斯拉网络推出之前,特斯拉可能首先推出由人类司机驾驶的拼车服务,这种服务将与网约车巨头Uber或Lyft等拼车服务相似,但会使用特斯拉自家应用程序。

特斯拉安全处理自动驾驶软件错误专利

据外媒报道,近日,特斯拉(Tesla)公布了一项名为“处理车辆神经网络处理器上错误的系统与方法”(System and Method for Handling Errors in a Vehicle Neural Network Processor),该专利描述了一种安全处理自动驾驶软件错误的方法,即与其因输入数据错误而导致驾驶反应延迟,还不如发送信号,以忽略错误信息,然后让系统像往常一样继续运行。

丰田软银自动驾驶合资公司宣布进军东南亚

据外媒报道,软银和丰田汽车的自动驾驶合资公司Monet的首席执行官星期二(6月11日)表示,公司计划于明年开始在东南亚地区布局业务,而这也是其首次涉足海外市场。

西班牙电信推Movistar Car打造成联网汽车

据外媒报道,西班牙跨国电信公司西班牙电信推出了Movistar Car,旨在将汽车改造成联网汽车。西班牙电信表示,Movistar Car是一项将汽车连接起来的服务,能使汽车更安全、更智能。这项服务将对所有手机用户开放,无论他们是否是Movistar客户。

欧洲首个锂离子电池超级工厂即将建立 大众宝马纷纷投资

当地时间6月12日,瑞典Northvolt公司宣布了一项10亿美元的股权融资协议,该项协议将使欧洲首个锂离子电池超级工厂Northvolt Ett在瑞典谢莱夫特奥(Skellefte )建立。据悉,该锂离子电池厂初始产能将达16千兆瓦时,后续将扩大到至少32千兆瓦时;建筑施工工作将于8月份开始,预计将于2021年开始大规模生产。

现代投资Aurora合研自动驾驶汽车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6月13日,韩国现代汽车集团(Hyundai Motor Group)宣布其旗下的现代汽车公司(Hyundai Motor Company)和起亚汽车公司(Kia Motors Corporation)已经向美国硅谷自动驾驶初创公司Aurora投资,以加速发展自动驾驶技术。

沃尔沃汽车与优步联合推出自动驾驶量产版

当地时间6月12日,沃尔沃汽车宣布与优步推出联合研发的首款全自动驾驶量产车沃尔沃XC90,标志着两家的战略合作迈出新步伐。两家公司于2016年签署了一项联合工程协议,并已开发了几款原型车,旨在加速双方的自动驾驶汽车开发。

上汽大众与瑞萨电子合作开发电子系统

近日,日本瑞萨电子公司与上汽大众正式成立了汽车电子联合实验室(Automotive Electronic Joint Laboratory)。双方将合作开发新一代汽车驾驶舱搭载的电子设备和控制系统,进一步开拓自动驾驶和电动汽车市场。

【来源:车云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特斯拉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这是我见过的建成速度最快的建筑,在未来它具备年产50万甚至100万辆电动车的潜力。”
业界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首席执行官伊隆-马斯克(Elon Musk)表示,他预计特斯拉车队的规模在今年将增长60%至80%。
业界
6月12日消息,据Teslarati报道,在特斯拉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际,正值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处于关键性的历史时刻。
业界
6月1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首席执行官(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表示,为了确保获得足够的电池,该公司可能会进入采矿业。
业界
特斯拉的进入“对中国企业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机遇”,但生产符合外国公司标准的电池具有挑战性。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