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学派《龙的传人3》海选第二赛季收官,国学之战蓄势待发

互联网
2019
06/14
10:31
分享
评论

暑假将至,由金鹰卡通联手优学派倾力打造的《龙的传人3》即将上映,而早在4月19日起便开始的全国海选也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

作为一档亲子国学传承节目,《龙的传人》自开播以来就备受关注、广受好评,节目将传统国学知识和竞赛相结合,借助卡通等元素让优秀传统文化更具趣味性。正如《人民日报》的评价:不管是国学、历史还是其他优秀传统文化,对孩子来说,简单的背诵与记忆之外,更需要直观的理解与感受,这样才有真正的传承。

超75万人参与,竞争逐渐白热化

5月25日《龙的传人3》海选第二赛季的战鼓就已经打响,海选进行到第二赛季,已经有超过250所学校,75万人报名参赛。现在,第二赛季脱颖而出的国学小将们也已经集结好,即将登上湖南金鹰卡通卫视《龙的传人3》的舞台,与其他选手一决高下。

在校园赛中,参赛选手通过官方指定比赛用机——优学派学生平板作答识别诗句、看图猜诗句、对句题等题目,层层角逐,只为拿到一张晋级卡,在《龙的传人3》中和名嘴主持同台,向国学名师学习,与高手过招!

(选手们正在认真答题)

湖南朝阳国际实验学校的校园赛可谓精彩绝伦!105位国学小将跃跃欲试,严阵以待!台上选手全神贯注地答题,台下观赛的同学们也在笔记本上认真书写。

(湖南益阳市朝阳国际实验学校)

湖北洪湖市双语实验学校的赛况十分激烈,经过二十多天小程序比赛的热身,晋级校园赛的同学们信心满满、热情高涨。判断题、填空题、纠错题、看图配诗、飞花令等形式多样的题目让同学们大开眼界。经过一天的紧张决逐,才终于决出学校总冠军!

(湖北洪湖市双语实验学校)

辽阳市白塔区实验小学的校园赛战况则十分胶着,经过多轮淘汰赛,六名极具实力、旗鼓相当的选手脱颖而出,为争夺前三名拼尽全力!在几轮你追我赶的比拼后,选手们的比分依然持平,最后只能以答题时长来决出冠亚季军,这真是对学识和速度的双重考验

(辽宁辽阳市白塔区实验小学)

还有山西吕梁市离石区西崖底学校、东关小学的校园赛一样精彩纷呈,小选手们都极具实力!

(山西吕梁市离石区西崖底学校)

(山西吕梁市离石区东关小学)

双报名渠道,搜寻国学小将

海选第二赛季虽然已于今日收官,但第三赛季将会在6月15日开启。除了等待节目组进入校园进行海选招募外,在12岁以内热爱国学诗词,敢于展示自我的小将还可以通过关注“优学派官方平台”公众号参与线上报名。

新一季的《龙的传人》不仅会有更新奇的玩法、全新升级的赛制,更有神秘大咖惊喜加盟,让节目更有趣,更好看!泱泱中华文化大国,正是以优秀的传统文化为根基才得以繁荣昌盛!《龙的传人3》将以诗词为媒,引领孩子们去了解先贤学者,寻访天地山水之美,做传统文化传承者,用国学让这个暑假不一样!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