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1.0时代,新物种钉钉带动企业组织换挡数字化2.0

互联网
2019
06/13
14:37
分享
评论

北京时间6月10日晚,联合国发布全球数字经济未来发展纲领性报告——《数字相互依存的时代——联合国数字合作高级别小组报告》。联合国数字合作高级别小组联合主席马云说:“我相信数字时代是我们面临的最大机遇。我相信这个新时代的最大风险是错失机会的风险。”

 如何能在数字经济时代不“错失机会”?

《报告》表明,全球应为数字经济提供包容性成长的政策环境。当今世界,从通信、互联网到数字经济生态,数字经济已经成为全球最重要的商业乃至产业基础设施,成为驱动全球经济发展的关键引擎。

对于绝大多数企业来说,要想接轨这个时代的“商业乃至产业基础设施”,必须首先完成自身的转型升级。多年来,许多企业都在努力践行“信息化”、“互联网+”、“数字化”。但今天企业所面对的是基于云和移动互联网技术推进带来的数字化2.0时代,需要的是完全不同于以往的转型抓手。

“钉钉是从传统IT的1.0时代切换到基于云和移动的2.0时代历史进程中的新物种,它不只是提供了一款软件,而是搭建了一个围绕数字化转型升级的开放平台,为企业提供基于云和大数据的完整解决方案。”不久前,有专家将钉钉定位于当下数字化2.0时代驱动企业转型升级的新物种。

     而新物种则是新时代的产物。

数字化1.0时代,传统IT系统中不同功能的企业管理软件是独立并行的,数据以孤岛形式碎片化地存在。而在数字化2.0时代则要求系统以客户为中心,根据不同需求、不同角色、不同应用场景去综合调用数据、即时做出响应。

图片8.jpg

传统 IT 架构下的企服侧重于本地化,“烟囱效应”治下的产品思维,使得各个工作场景下的数据极难打通,更谈不上移动和智能。而生于云端、长于云端的钉钉,从一开始就与“本地化”的1.0时代有着“云泥之别”。

图片9.jpg

这种本质上的“云泥之别”也迅速得到了市场的反馈,短短4年多时间里,钉钉已经成为了一个服务超过700万家企业组织的数字化管理运营平台,具有极强的普适性。不仅如此,作为企业组织接轨数字经济的换档变速器,钉钉还带来了更多的社会价值。

   让数字更有温度,本是数字经济的题中之义。

《报告》显示,数字经济天然具有普惠的特征。《报告》援引的案例指出,数字技术正在帮助妇女、青年、乡村地区人群等群体更好地实现可持续发展,超过1000万的中小企业和个人卖家在淘宝上销售,近一半的淘宝店主是女性,每年新开店的淘宝店主平均年龄只有26岁。金融科技的普惠性更带来实实在在的红利,蚂蚁金服旗下的网商银行成立三年多已经服务了1500多万小微商家。

而钉钉则从B端切入,在保持自身高速增长的同时,创造着更多社会价值。

钉钉免费的移动办公平台帮助中小型企业降低了企业发展的信息化成本、沟通成本和运营成本,一年能为一家100人规模的企业节省差旅、网络、会议、软件系统等多项费用支出,共计70万元。

钉钉出台的“春雨计划”,为优秀创业企业提供10亿人民币扶持基金,为企业服务领域的创业伙伴赋能。到2018年3月,已有10万开发者入驻钉钉,提供的企业级应用达到14万,服务企业数量高达300万。

此前,钉钉还发布了撑起行业百万就业的“百万数字化管理专家培训计划”。截止2019年初,钉钉已经源源不断向外输出超过70万的数字化管理师,遍布全国的一二三线城市,成为促进各行各业数字化升级的重要力量。

《报告》强调,数字经济给全球带来的机遇大于风险,倡议各方秉承以人为本的普惠思维,重构治理方式,建立更适应数字时代的发展机制。

而钉钉正是通过数字化的管理运营方式,将人从流程中解放出来,发挥创造创新力,赋能更多的企业组织成为“新数字经济体”,共同释放出更多的社会经济价值。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