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deoNet视频内容识别挑战赛开启!全面拥抱视频时代

互联网
2019
06/13
14:34
分享
评论

不知不觉中,我们已身处一个被视频环绕的世界,视频凭借比文字、图像、声音等单一媒介拥有更丰富的内容和更优质的呈现形式,已经成为移动互联网时代最火最潮的载体。从日常娱乐到工作场景,视频时代已然爆发。

而通过人工智能技术的火热,我们还能够从视频中深度挖掘出更多通过肉眼观察不到的信息。视频内容应用场景越来越丰富,也对计算机视觉技术在视频内容识别领域的发展与突破提出了新的挑战。

近日,为了推动物体、场景等多维度视频内容识别在人工智能与视频产业中的应用,极链科技与复旦大学联合主办了2019极链科技VideoNet视频内容识别挑战赛。该比赛将面向参赛者开放出由极链科技与复旦大学联合推出的全新视频数据集VideoNet,该数据集包含逾9万段视频,总时长达4000余小时,包含353类事件,超过200类场景和200类物体。VideoNet数据集对视频进行了事件分类标注,并针对每个镜头的关键帧进行了场景和物体两个维度的共同标注,充分体现了多维度内容之间的语义联系。

通过此次挑战赛,参赛者不但可以获得海量的数据集,还可以与全球最优秀的AI人才同台竞技,与行业顶尖专家交流学习。在AI建设上满足学术界对高质量数据集的需求,推进人工智能在科研与商业领域的结合,促进人工智能研发人员共同探索前沿领域的技术突破及应用创新,以此形成新一代视频识别算法评测标准。

眼睛获取的视频图像是人类感知世界的“关键要素”,视频内容识别将会是AI融入人类生活的关键门槛。未来的AI要介入人类的生活,必然需要提升视频感知能力,不仅要判断自身的环境、判断周围要素的意图,更要进一步作出相应的智能判断。在此浪潮下,极链科技通过提前布局和深耕技术,促进多维度智能识别技术在视频产业中的发展和落地,积极拥抱视频互联网趋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