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DI宣布关闭多条产线并裁员1200人,CEO将于9月份辞职

业界
2019
06/13
13:18
芯智讯
分享
评论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显示公司(Japan Display Inc,JDI)于当地时间6月12日周三宣布,公司将进行额外重组措施,包括将日本本土裁员人数增加至1200人,同时公司CEO月崎义幸将于9月辞职,现任CFO菊岡稔将接替其职位。

今年4月,JDI从中国投资方和公司原有股东处成功获得了1170亿日元(约合11亿美元)的注资。其中,中国投资者包括中国内地投资基金嘉实基金(Harvest Fund)和中国台湾地区触控面板厂商宸鸿科技(TPK Holding)及台湾金融富邦集团组成的Suwa财团,他们将通过购买JDI股票和债券的形式对JDI投资800亿日元(约合48亿人民币,7.2亿美元)。剩余部分投资将来自JDI原大股东日本产业革新机构INCJ。这笔交易完成后,中国投资方将拥有JDI 49.8%的股权,取代资本政府资助的INCJ基金,成为JDI最大股东。

随后,在5月15日,JDI发布公告,宣布在获得融资后,公司将进行重整,将会裁员1000人左右,约为集团员工两成。此外,为了更进一步的体现财务健康,JDI还拟对苹果手机面板6代LTPS LCD产线:石川县白山工厂进行资产减损计提处理,计提规模约为752亿日元,建设这条产线JDI花了约1700亿日元。

而根据JDI最新公布的信息来看,最新的裁员计划相比原来多出了200人,裁员总数达到了1200人。此外,白山工厂已确定将在7月-9月暂停运营,并将于9月最终确定未来是否恢复运营。同时,JDI位于东京以东千叶县的茂原工厂部分生产线也将于9月关闭。此外公司现任CEO月崎义幸将于9月辞职,现任CFO菊岡稔将接替其职位。

虽然,JDI获得了近11亿美元的融资,但是这笔钱对于深陷泥潭的JDI来说,并不算多,而且后续的OLED产线更是“烧钱”,JDI必须断臂求生,因此裁员和关闭相关产线也是不可避免。

所幸的是,JDI第6代AMOLED生产线已确定将在今年12月量产,主要生产LTPO OLED和LTPS OLED面板,面向智能手机、智能手表和VR等应用。而最新的消息显示,JDI还将成为了苹果Apple Watch Series 4的LTPO OLED屏幕供应商。消息称,苹果要求JDI在7月份实现量产。

【来源:芯智讯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JDI 裁员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