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被国产机“围剿”:欧洲、中东和非洲份额五年来新低

手机
2019
06/13
11:32
硅谷分析狮
分享
评论

6月13日消息,市场调研机构IDC送出的最新报告显示,苹果在中国市场之外,iPhone的销量也是极速下滑,因为他们在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的智能手机市场,正遭受中国竞争对手的挑战。

今年第一季度欧洲智能手机市场华为表现最亮眼

报告中指出,今年第一季度iPhone在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EMEA)市场份额创下五年来新低,而三个市场加起来出货了8370万部智能手机,同比下降3.3%,其中iPhone在中东地区的出货量下降幅度最大,为18.8%,几乎是其价值的三分之一。

市场份额下滑的同时,iPhone的平均售价也在极速下降。IDC的统计显示,iPhone今年第一季度在整个西欧的平均销售价格都在下降,而中东地区的平均销售价格则急剧下降,这是目前苹果最难受的地方。

华为奋力追赶

从IDC的统计来看,今年第一季度所有手机厂商中,在欧洲智能手机市场销量增长最快的就是华为,总出货量达到了1350万台,市场份额为25.39%,同比增长66.13%,而苹果只有780万台出货量,份额下滑到14.74%,相比去年同期下滑了22.73%。

目前,华为智能手机在欧洲市场快速的增长势头,已经对三星产生了冲击,后者今年第一季度出货量为1570万台,市场份额为29.47%,相比去年同期下滑了6.82%。对此IDC认为,如果华为能够保持这样的增长趋势,那么很快就能实现对三星的超越。

国产手机厂商中,小米也在发力欧洲市场,今年第一季度出货量为290万台,市场份额为5.55%,同比增长33.36%。之前雷军也表示,今年小米手机也要全力发展欧洲市场,保持更多的出货。

全球销量低迷 订单持续缩减

目前苹果正在调整iPhone的订单。产业链在最新的消息中指出,这个时间段调整订单,除了有一部分是为新一代iPhone让路的因素,但更多的还是用户购买需求乏力,导致库存增加,所以让库存保持在正常的水平线(砍单削减销量),就是现阶段苹果要做的主要工作。

产业链消息人士表示,iPhone目前在全球的销量都表现的非常低迷,除了有一部分新iPhone即将发布的因素影响,但更多的还是产品本身的问题,相比安卓手机厂商来说,去年发布的三款新iPhone,都不占优势,比如没有新意的刘海屏设计、续航依旧不给力等等,更重要的是,手机售价太贵,即便苹果多次从侧面进行了降价,但它们依然很贵,用户接受起来比较困难。

此外,产业链还指出,虽说是清理库存,但是苹果也不太可能继续对iPhone更大幅度的降价,特别是2018款的三款机型,因为一味的降价,对品牌的影响很严重,目前尴尬的地方就在于,如果不降价,现阶段的iPhone已经很难吸引到大批用户购买,所以苹果只能砍单。

iPhone创新性是时候要加强了

去年苹果发布的三款iPhone,由于售价过高,导致销量低迷,而公司的营收也因此整体下滑。抛开一些客观因素的话,用户不接受iPhone的高价,更多的还是创新性不足,这也是苹果接下来要去改进的地方。

日前,库克接受采访时强调,创新是苹果公司的基因,在iPhone上的创新他们一直都没有停,接下来会调整思路,让iPhone变得更有创新性。虽说库克大话已经放出,但是目前产业链给出的消息称,2019款iPhone并不会有太大改变,除了加入三摄、刘海变小外,其他就是一些iOS系统的调整。

对于当前的形式,行业人士表示,2020年是对苹果很重要的一年,如果iPhone继续走现在的路线,在用户感知层面上创新不大,那么用户抛弃这个品牌的情况会加剧,所以苹果应该是为加强iPhone的创新多留了一年时间做准备。

【来源:硅谷分析狮】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iphone 销量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