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谱科技樊硕:AI+5G驱动视频影像行业进入上行通道

互联网
2019
06/12
17:40
分享
评论

人工智能等新一轮智能化技术驱动正引发第四次工业革命,带来的新经济浪潮也正席卷全球。6月12日,由上海市长宁区青年联合会、亿欧公司联合主办的“2019全球新经济年会”于上海举行,会议以“科创引领智能新时代”为主题,汇聚了国内外众多优秀专家、学者、企业家、媒体等,共同围绕人工智能、科创板、5G等新兴热点展开探讨。国内智能影像生产标杆企业影谱科技受邀参加,技术副总裁樊硕以《AI影像与文娱产业的商业进化》为主题发表演讲,对智能影像生产技术如何赋能文娱与视频相关产业,以及新经济与科技发展趋势进行阐述和解读。

1560331850174826.png

普华永道发布的《 2019-2023 娱乐及媒体行业展望》指出,中国娱乐及媒体行业收入在未来五年将以5.6%的复合年增长率发展,至2023年达到4347亿美元;另据Forrester《2019-2020 Video AI技术预测》预计,至2021年,全球娱乐业市场规模将超过2.6万亿美元,文娱产业已经成为全球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

立足于国内娱乐市场格局,人工智能、互联网技术的应用加速了娱乐生态构建。相关数据统计显示,90%的中国视频平台正在借助专业的视频识别技术以对视频进行数据结构化;除视频之外,传统图文、音视频之间相互转化,通常人工需要一周时间,平均花费263美元,内容失真率却高达52%。与之相比,AI技术可使信息介质融合互换更快速高效,并大概率改变内容创造、生成机制、影响力预测等内容开发的整个过程。

樊硕表示,从人工智能技术分层来看,不同于专注于芯片、传感器、底层算法等研究的技术基础层,以及直接服务于C端用户,为其提供工具化服务的技术生活层,影谱科技主要专注于技术应用层,即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多维度、多模态的影像行业。

影谱科技通过智能影像技术驱动,进行涵盖技术、平台、应用的全方位布局,赋能文化与传媒产业。在营销领域,构建ACM影像商业化增长引擎,通过技术挖掘视频广告增量市场并标准化实施,在垂直领域进行精准投放,数字化投入产出比,形成精准可控的媒体投放策略,目前已在大量头部商业化内容中得以深度应用;面向文化和媒体领域,推出自动化视频生产引擎AGC,提供短视频生产、影视轻工业、信息可视化、视频分类、视频智能检索、智能新闻生成等服务,目前已有诸多成功实践,有效助推新形势下的媒体变革升级。

资料显示,迪士尼、Netflix、FOX Sports、HBO、TRONC等国际娱乐传媒巨头也都在尝试用人工智能进行智能生产,国内外媒体同步进入智能化视频表达时代。迪士尼正在将人工智能技术与数字影像以及专业特效技术结合,用于电影的创作、制作以及后期处理中,这将从根本上改变影片和VR的创作过程;Netflix 打造基于内容智能的运营体系,积极探索将人工智能应用在智能推荐、个性化片花、观影体验优化、内容源优化上,优化客户体验和内部运营的同时,节省了超十亿美元的内容成本;FOX Sports则采用智能影像技术,扩展采编人员的能力,改变传统内容生产流程,将生产效率提升超过300%。

在樊硕看来,在国内,影谱科技也在以自己的方式为行业变革带来新动能—— 一是用机器代替大量复杂且重复的人力工作,从行业源头到内容消费整个数字价值链条上,提升运营能力,实现生产效率和生产力的跨越式进步;二是改变着消费数字内容的体验,为内容消费塑造更加个性化、场景化的客户体验;三是通过上下游以及API、数据与开源框架等,为行业产业链带来持续创新源泉,有力拓展新的商业空间和边界。

在未来发展趋势方面,樊硕认为,对于各行业而言,5G技术都是当前和未来最为重要的核心关键,“5G+AI”将驱动视频产业迎来快速发展,创造出更多的细分的场景需求,驱动视频传播与融媒体建设,在这个过程中,全自动化视频生产技术的应用研究将成为一种微妙的供给平衡手段。视频产业将真实走进一个产业周期中的快速上行通道,同时刺激中国文化及传媒行业的进阶发展。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