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桌上的黑科技 联想智慧服务让你吃的放心

互联网
2019
06/12
15:04
分享
评论

6月3日,联想服务、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帝王蟹分会和上海鱼我所欲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正式成为生鲜溯源战略合作伙伴。其中,联想的 “数矩溯源系统”贯穿帝王蟹源头、运输、暂养、物流到销售全链条,以解决帝王蟹行业食品安全、品质、口感和价格存在的弊病。

这是联想在生鲜领域推进智能化转型的一次很好的探索。将区块链技术应用在帝王蟹行业在国内尚属首次,无疑是联想服务事业部,面向政府和行业,提供智能化转型服务的又一成功案例。

区块链技术为进出口产品带来的好处主要体现在于两个方面:一是更高效的食品追溯系统,如发生食品安全危机时,可迅速追根寻源,提升监管部门督查效率;二是能加深多方的信任,即政府、行业协会、进出口企业、渠道商、消费者之间的信任,让老百姓吃得放心,吃得舒心。在这个过程中,联想把AI、大数据、区块链、云计算等新技术的应用,通过强大的联想服务体系交付到客户手中,并陪伴客户完成智能化转型的全过程。

新财年联想中国提出了“联想智慧中国”愿景,形成了横向的面对大客户、中小企业及消费群体的三大事业部,与纵向的专注于服务本身的服务事业部。而这四大业务群中,服务已经升级至联想中国新增长引擎的地位。

联想服务在行业中既有平台化措施又有集成化案例,同时还具备整合性能力。可以说,联想服务,已经远远跑在赛道前列。

在无数与我们息息相关的产品和行业背后,都有着联想智慧服务的影子:为武汉石化提供装置工艺运行大数据、为京东方搭建国内首例EOL大数据管理平台、助力宝钢集团建立智慧供应链;为国家电网提供调度平台运维、为中国石油提供私有云运维、为阿里巴巴提供智能化运维解决方案、为诸如“花加”等成长型企业提供“一毛闪修”……

面向大型商用客户,联想智慧服务通过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以及工业互联网平台,与教育、城市、制造、零售、医疗、交通等几乎各行各业结合,全面助力客户数字化转型。面向成长型企业,联想智慧服务以联想百应的品牌,为成长型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方案,通过智慧方案赋能客户,节省客户IT投入,提升IT运营效率。面向消费客户,联想智慧服务以Lenovo Care+、想帮帮两大品牌,给用户带来全生命周期的关怀服务,以技术创新驱动服务体验升级,积极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关怀服务。可以说,联想智慧服务已然覆盖了to B(大客户)、to b(成长企业)以及to C(最终用户)的全部场景。

联想智慧服务的成功不是一蹴而就。

在1.0积累沉淀期,联想人不断深耕IT服务行业二十余年,打造出联想服务的金字招牌。这让联想在设备服务和IT运维上积累了核心优势。这也成为联想为2006年都灵冬奥会、2008年北京夏奥会及2010年上海世博会提供IT集成服务的底气。

在2.0成长准备期,联想智慧服务从“以产品核心”转向“以客户中心”。针对不同群体,提供内容有别但品质相同的高阶服务,一直陪伴着大企业、中小企业及消费用户的不断成长。

如今,联想智慧服务厚积薄发,提出了领先于行业的一体化理念。随着智能技术不断加持产业数字化带来互联网的第二次折叠,联想服务正在聚合A(AI)、B(Blockchain区块链)、C(Could Computing云计算)、D(Big Data大数据)与S(Services服务)深度融合,打造联想智慧服务新模式。这标志着联想全面开启智慧服务新时代,联想跑步开启智慧服务3.0。

通过自身的智能化变革、品牌再造和新创业文化的践行,联想的智慧服务成功再造了核心竞争力。2019年,智慧服务正式进入联想中国的转型域,或将成为联想中国区的新增长引擎。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