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影业披露与优酷关联交易 一部穿越剧卖了6780万

业界
2019
06/12
14:48
梁辰
分享
评论

阿里影业

6月12日,阿里影业披露一则关于出售剧集权利的关联交易的公告,优酷以约67810.77万元人民币从阿里影业一家合并附属公司北京中联华盟手上独家采购一部名为《天雷一部之春花秋月》的剧集。北京中联华盟主要从事广播及电视节目制作。

根据协议,优酷将在五个环节分期以现金的方式支付,分别包括协议确认、开始拍摄、完成拍摄、交付母带和全集完成首播。公告称,根据未经审核管理账目,该剧集账面价值约为5900万元人民币,扣除直接相关必要开支后,该剧所得净额将约为6397万元。

2017年3月,阿里影业与阿里巴巴集团签订一项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整合彼此资源,共同发展文化及娱乐业务。优酷是阿里巴巴集团在中国运营的在线视频网站之一。阿里影业公告称,鉴于其庞大的用户基础,优酷可以成为其娱乐内容的发行渠道。

资料显示,《天雷一部之春花秋月》是根据蜀客原著小说《穿越之天雷一部》改编。该剧讲述了一个生活在未来的女主,为了体验爱情以“春花”的名字穿越到一个架空的武侠世界,与两名黑白对峙的少年产生情愫的故事。2018年10月,该剧经过三个多月拍摄,在横店杀青。

近来,阿里影业与优酷的交易日渐频繁。2019年5月,阿里影业向优酷出售《小猪佩奇过大年》的电影网络传播权,优酷支付450万元人民币;同时,阿里影业合并附属公司华盟(天津)与优酷签订转让协议,出售《你好检察官》的新媒体播映权。在此之前,阿里影业还向优酷出售了《海上浮城》、《绿皮书》等电影的信息网络传播权。

2018年12月,阿里影业发布公告称,阿里巴巴集团增持阿里影业股权。占比超过50%。阿里影业董事长兼CEO樊路远曾表示,成为阿里巴巴集团的子公司,可以利用集团在大数据技术及电商方面的优势,加强与优酷、大麦网、阿里文学等大文娱业务的合作。

2019年5月,阿里影业发布2019年财报显示,其宣发业务首次实现盈利,全年亏损大幅缩窄。阿里影业称,未来将以电影参投带动宣发,两年内成为中国最大的宣发公司。

另一方面,樊路远目前也在主管优酷业务。2019年4月,优酷召开头部客户沟通会,樊路远对外界披露已经确立未来三种剧集合作模式,包括“保本保利”、“保本+收益分成”及“共担成本+共享收益”,并希望内容方参与用户经营。

在介绍内部调整中,他表示,目前优酷、阿里影业等业务已开始技术、宣发、内容三个板块的全面打通。

【来源:新京报           作者:梁辰】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阿里影业 优酷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