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SKY助力建设软件定义的“数字福建”

互联网
2019
06/12
14:30
分享
评论

项目背景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数字经济发展与就业白皮书(2019年)》数据显示,福建2018年数字经济增速位列全国第二。福建省提出,力争到2020年数字经济规模占全省地区生产总值的40%以上。为了全面助力“数字福建”建设,发展数字经济,由福建省数字福建云计算运营有限公司建设运营的“海丝乐云”,专注为政府、企业、机构等提供基础的弹性计算服务、存储服务、网络服务、数据库服务等,致力于成为“数字福建”骨干云平台。

目前,“海丝乐云”通过自建或与第三方合作方式,已推出政务云,中小企业云,行业云三大专业云平台,满足电子政务,企业运营,行业数据整合与共享等用户需求。

2

软件定义的云存储

随着“海丝乐云”的持续运营,其上承载的交通、政务、市政、国土的各类应用系统和管理数据呈指数级增长,如何应对数据存储系统的持续扩容?如何打破数据孤岛,实现数据资源的互联互通和共享?

尤其是,对于组织的云部署来说,根据EMEA的调查显示,存储的配置和管理成为其中最严重的瓶颈所在(58%)。如何为“海丝乐云”部署灵活的云存储系统,使得各类数据能够动态、无缝地迁移和共享,存储容量也可弹性地加以扩展?

客户选择了软件定义存储架构!以应对云平台存储资源面临的挑战。在具体方案上,基于通用服务器部署XSKY XEDP统一数据存储平台,统一提供块、文件、对象存储服务。当前交付部署规模1360TB。

存储集群划分为三个独立的存储资源池,由高性能的SSD固态硬盘与大容量机械硬盘组成,兼顾良好的经济性和性能要求。三个存储资源池分别对应支撑上层中科睿光虚拟化,比特大陆的内部虚拟化环境,Oracle RAC应用。

通过XEDP,为用户提供了完整的数据服务解决方案,各种企业级访问接口、容量、性能和数据保护能力都可按需获取,满足虚拟化、数据库、容器、数据分析等各种应用场景的性能需求,并可通过横向扩展线性增加系统的容量和性能,以应对云平台数据的不断增长。

客户收益

简化客户IT架构,一套存储系统同时支持数据库,多虚拟化以及未来容器等新兴业务;

副本,故障域等多种高安全等级数据保护;

按需水平扩展,支撑海量数据访问负载;

提供块、文件和对象全融合存储服务能力;

未来就绪,助力各行业用户数据挖掘和分析。

软件定义的“数字福建”,正腾“云”而上。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