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米黄汪:下一代自研AI芯片研制中 未来或开放合作

业界
2019
06/12
10:59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6月12日消息,华米科技昨天发布了两款新品:AMAZFIT米动健康手表和AMAZFIT智能手表2。这两款产品均搭载了华米科技自研的AI芯片黄山1号。华米科技CEO黄汪践行了去年9月份的诺言:黄山1号将在2019年上半年量产。

“去年我们提到的时候,很多人还认为是PPT芯片,但实际上当时就已经成功流片了。”华米科技工作人员提到。

时隔半年,华米不仅将该芯片用在新拓展的品类健康手表上,而且旗舰级智能手表也搭载了该芯片。据介绍,黄山1号是全球首颗RISC-V架构开源指令集的可穿戴处理器,具备高能效、AI前移(Realbeats AI生物数据引擎,实现生物特征本地身份识别)、可扩展(可作为独立处理器,也可作为协处理器,可让普通智能手表也能具备健康检测能力)等特性。

对于首颗自研芯片,黄汪表示主要还是自用为主,华米科技今年的芯片均搭载了该芯片。这意味着华米今天发布的两款产品的销量就是该芯片的销量。

“我们在芯片的销量上没有目标,而是更在乎这颗芯片给大家带来的实际价值。我们希望这颗芯片能够在医疗检测方面有突破。”黄汪表示。

据了解,华米科技已经开始了第二代自研芯片的研发,其方向依然是人工智能的技术解决健康方面的问题。比如黄山1号加入了心律不齐、房颤、心电图信号等内容,下一代华米科技将会在心血管疾病以及常见病等问题上寻找技术突破。

虽然目前黄山1号更多是应用到自身产品上,但黄汪表示华米科技所有的合作是开放的,未来不排除与其他厂商合作的可能。“我认为任何一个厂商只要开放的讨论问题,未来有可能找到共赢的方式,可以一边竞争,一边合作,然后互利共赢。”黄汪提到。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华米科技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华米发布了面向智能通话和健康监测领域的两款新品,AMAZFIT智能手表 2以及AMAZFIT米动健康手表。AMAZFIT 智能手表2支持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的4G通话及网络服务。
业界
6月5日消息,蜂鸟即配智慧配送行业战略峰会今日举办,饿了么宣布旗下即时物流平台蜂鸟品牌独立,品牌名升级为“蜂鸟即配”。未来3年,蜂鸟将建设2万个全数字化即配站,建立数智化的开放即配生态,将服务拓...
原创
6月5日消息,华米科技今日宣布与腾讯云、QQ音乐达成战略合作。根据合作协议,依托腾讯云小微,华米智能穿戴产品未来将新增QQ、QQ音乐、AI语音助手、腾讯翻译君等功能。这些新功能,将从今年三季度起陆续上...
业界
6月3日消息,华米科技和高通共同宣布,双方在智能可穿戴产品领域达成合作,华米科技旗下AMAZFIT品牌将推出搭载高通骁龙移动平台、支持全网通eSIM独立通话功能全新智能可穿戴产品。
原创
6月3日消息,华米科技和高通共同宣布,双方在智能可穿戴产品领域达成合作,华米科技旗下AMAZFIT品牌将推出搭载高通骁龙移动平台、支持全网通eSIM独立通话功能全新智能可穿戴产品。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