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泄漏 8.4TB 电子邮件数据,官方称漏洞已经修复

业界
2019
06/12
23:45
IT之家
分享
评论

据外媒 ZDNet 援引 rainbowtabl.es 安全博客上的文章报道, 上海交通大学一个 ElasticSearch 数据库因未正确配置公开访问权限,而导致泄漏了 8.4TB 的电子邮件元数据。这一服务器漏洞是由 CloudFlare 安全总监贾斯汀 · 潘恩于 2019 年 5 月 22 日发现的。

据介绍,这一服务器包含 95 亿行数据,发现时,数据库仍处于活跃状态,因为其大小从 5 月 23 日的 7TB 增加到一天后的 8.4TB。

根据研究人员的说法,这些邮件缓存似乎还包括了电子邮件的 IP 地址和用户代理。可以看到特定用户之间的电子邮件状态,不过这些信息只涉及元数据并不包含邮件主题和内容。

在发现泄漏一天后,上海交通大学接到了数据库泄漏的通知。漏洞在 24 小时后被修复。" 我最近发现了一个没有任何身份验证的 ElasticSearch 数据库,此数据库包含与大量电子邮件相关的元数据。" 潘恩表示," 我要感谢校方的安全团队,他们一接到通知就迅速采取行动,确保这些数据的安全。"

【来源:IT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业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利用 DNA 来破案, 你肯定多少有所耳闻。通过 DNA 信息的对比,警方能够有机会破解一些多年悬案,比如著名的 " 白银连环杀人案 ",就是通过 Y 染色体 DNA 确定了可能有作案嫌疑的家族。
业界
对于 C 端汽车消费者而言,玻璃厂商 AGC 的名号并不及福耀响亮,但 AGC 所生产的各行业玻璃总量加起来市场份额是第一的,旭硝子这个企业在日本本土可以说是家喻户晓的。
业界
日本众议院近日通过一项动物保护法修正案,规定宠物猫、狗需义务植入芯片,以防饲主遗弃、虐待。
业界
IDC 最新发布的平板电脑季度跟踪报告显示,2019 年第一季度中国平板电脑市场出货量约 531 万台,同比增长 4.5%,连续四个季度保持上涨。
业界
据外媒报道,英特尔正考虑与祥硕展开芯片组方面的合作。对此,英特尔与祥硕方面均没有进行回应。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