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手翻书动画走红火山小视频,网友:打开的瞬间被惊艳到了!

互联网
2019
06/06
11:50
分享
评论

在学生时代,在书上的每一页的页脚画上一个小人,然后从头向后快速的翻过,这时小人像动画一样动了起来,很是有趣。其实,像这样的绘画作品,有个专门的称谓,被叫做“手翻书”。在火山小视频上,“信仰手绘”手翻书账号,就是手翻书的一个集中展示阵地。

“信仰手绘”手翻画火山账号吸引大量粉丝关注。

手翻书,多张连续动作漫画图片的小册子,因人类视觉暂留而感觉图像动了起来。也可说是一种动画手法。这项广受年轻人喜爱的炫酷呈现,在短短不到一年时间,在火山小视频上便轻松收获了72万粉丝的关注。从2017年7月1日第一条短视频开始,这个来自山西临汾账号——“信仰手绘”手翻画,已经发布了将近200条作品。

而每一个作品,都不是一件轻松的事儿,都是上百页画面的叠加。完成一个手翻画,需要至少100多张图画的拼接才可以完成,一般情况下,创作一个作品需要两三小时。

优质作品能收获上万红心点赞。

而且,最难点在于前期的创意构思。比如,一个篮球运动的画面,创作者要在落笔之前,从第一页到最后一页的画面构思提前想清楚。在叠加动画效果,中间最重要的是不能中断,作品创作要一气呵成。

当然,在“信仰手绘”这个账号中,除了日常单面手翻画以外,还有不少双面手翻画的演示。这好比,直播篮球的一个进球的同时,提前构思出足球的一次争抢。两个画面配合要天衣无缝。偶尔,作者还会融入火影忍者等动画场景,将人物卡通特效展现的淋漓尽致。

至于画手翻书的技巧,不光是纸和笔就可以,据作者介绍,首先,需要一个高亮的屏幕——比如手机屏,然后把纸投在屏幕上画,这样,每一个细节动作变化就可以前后连贯,还可以画得很清楚。而且,动作的变化尽量小尽量慢,要有耐心。初学者可以用尺子量,用铅笔框出范围之后再画。

“短短几十秒,背后的付出不用说,必须点赞! ”、“这是我见过最好的特效”、“手的节奏掌握的很好”……每一条短视频下面的留言,最多的是网友666评价和红心点赞。最成功的一个作品,更是收获11万个点赞。

十几秒的手翻书展示了结婚娶妻生子的一生。

这类极具观赏性的“纸上舞蹈”,可以看成动画片的简化版。有网友科普称,中国最早的动画片就是这样一张一张画出来的,《大闹天宫》动画片是万氏兄弟画了整整4年,画了7万幅画作才有了这120分钟的鸿篇巨著,每一个动画作品,都要感谢前辈们辛勤的劳作。

在火山小视频平台上,像“信仰手绘”这样的书画爱好者还有很多,他们展示自己的兴趣爱好,记录生活,也在火山上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收获粉丝们鼓励,这些都给了创作者坚持下去的动力,也鼓舞着更多人坚持自己的爱好。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