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少年说西北复选收官,51Talk普惠教育成果初显

互联网
2019
06/05
15:24
分享
评论

6月2日,2019中华少年说非遗英语演讲征集活动西北选区复选在选手的朗朗演讲声、评委的精彩点评和家长们的关注之中如火如荼地展开。以西安非遗和中国非遗为内核,以英语为媒介,低年级组和高年级组共计40名小选手相继上台,在宽大的演讲舞台上,闪烁的镁光灯下侃侃而谈,以流畅的英语描绘他们心目中的非遗,一时之间人文气息扑面而来。

西北选区活动场地-陕西历史博物馆

2019中华少年说非遗英语演讲征集活动是由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主办,北京大生知行科技有限公司(51Talk)承办并提供学术与技术支持。在西北选区复选现场,主办方特邀陕西历史博物馆副馆长庞雅妮、西安市二级英语老师秦臻、51Talk学术副总裁戴云、51Talk菲律宾外籍教师Selphie担任评委,对小选手现场的文化表达、演讲表现、英语水平、文采素养等多方面给予建议和评分。

51Talk评委:让高品质教育惠及更多家庭

从菲律宾远道而来的评委——外籍教师Selphie,在观看小选手们演绎的这场英语演讲版非遗文化大戏时,好几次想要为小选手的表现叫好。Selphie表示:“我来为孩子们评审英语,孩子们却带我见识到了充满魅力的中华文化,屈原、粽子节、赛龙舟、东坡肉、春节、风筝,还有花木兰的传说,这些对我来说特别遥远的词语和故事,第一次通过这样的方式,由一群中国本土的孩子们去演绎、传递给我,非常的有趣、充满惊喜,让我向往。中国少年,很棒!”

51Talk菲律宾外籍教师Selphie

庞雅妮馆长对本次活动通过英语将中华传统文化弘扬海外的意义非常肯定,她认为:“中华五千年的文明长河里,留下了无数传统文化的瑰宝,而瑰宝的传承,没有比青少年更合适的人选了,在全球化的今天,唯有用更开放的心态,更有效的介质,更为世界喜闻乐见的方式,才可事半功倍将文化更好地传递出去,中华少年说活动有不可忽视的价值,小选手们后生可畏!”

陕西历史博物馆副馆长庞雅妮

作为西北选区的评委和英语学术专家,51Talk学术副总裁戴云对现场小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表示高度认可。在媒体采访中戴云表示:“孩子们表现特别棒,最后的结果也都很满意,有的孩子年仅6岁,但英语学习已经有两年了,在活动中出色的表现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些小选手们对本次活动的热情非常高,比如西北选区有从乌鲁木齐专程赶来的孩子(低年级组的),而且她表现也很出色,口语表达流畅,翻译也很好。”

戴云也非常坦率地指出,虽然活动中孩子们表现都非常好,但从全国范围来看,西北地区孩子的整体英语水平和一线城市、沿海城市孩子的水平差距还是比较大的。

戴云接着谈到:“在相对文化资源、学习资源匮乏的地方,怎样获得更高品质的教育尤为重要。我觉得在线教育是缓解教育资源不公的很好的途径,51talk一直致力于做普惠教育,让高品质教育惠及更多家庭,超高的性价比让越来越多非一线孩子受益。就像那位乌鲁木齐的孩子,上午活动得了二等奖,他妈妈主动跟我讲,孩子是51Talk的学员,他们没有报其他的补习班,仅选择了高性价比的在线英语学习,孩子在学习了两年后,把英语的口语、技能,各方面的水平都提升了上去。本次活动也是很有意义的事情,广大家长和孩子们能够抓住这样的机会,让孩子把自己的潜能充分发挥出来,展现自己的学习成果,也非常有利于提升学习英语的自信和兴趣。”

中华少年说复选落地西安 推动教育普惠向内陆文化城市倾斜

最终,现场通过自我介绍、才艺展示、自由演讲三个全英文竞选环节从高到低的综合评分,低年级组和高年级组共计6名小选手率先挺进全国48强。

中华少年说西北赛区低年级组三强

据了解,不同于沿海一线城市,在西北选区举办的英语选拔和活动其实并不多,而2019中华少年说西北选区复选落地西安,也验证了本次活动主办方和承办方的初衷,是想推动更多地区和城市的英语普及。51Talk作为本次活动的承办方,为本次活动提供了学术和技术的支持。通过进一步的了解发现,51Talk在活动举办期间一直在为中华少年说进行非遗文化知识、非遗英语翻译难点、51Talk名师讲解非遗演讲要领等方面的内容输出,目的是帮助所有参与活动的小选手从源头了解中华非遗,从表达上掌握相关的英语知识和记忆技巧。

当被问及对复选结果的看法时,很多家长和选手都表示出充分的认同,他们纷纷表示专业的评委建议也为选手今后的英语学习起到了指导作用,并且希望类似活动的举办地能够多多向西安这样的内陆城市和文化城市倾斜,让更多非一线城市的孩子也能够拥有展示自我的舞台。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