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电脑展 2019 上,有哪些值得关注的产品和技术

业界
2019
06/03
17:44
极客公园
分享
评论

科技界,每年都有几个固定的大型展会,台北国际电脑展(COMPUTEX)就是其中一个。从 1982 年开始算起,至今其已经拥有超过 30 年的历史,可以说见证了 PC 行业的起起落落,也受到了数码爱好者的广泛关注。

和往年一样,台北国际电脑展 2019 依旧吸引了众多厂商参与到其中,并且带来了很多全新的尝试以及思考。下面一起来了解下,本次展会上有哪些值得我们关注的新产品和新技术。

华硕 ZenBook Pro Duo

今年是华硕成立的 30 周年,作为台湾企业中的老牌 PC 厂商,在自己的主场,他们展示了多款全新的硬件产品。而在众多新品中,华硕 ZenBook Pro Duo 笔记本无疑是最为亮眼的明星。

图片来自 The Verge

与目前我们常见的笔记本产品有所不同,它配备了双 4K 屏幕。除了 B 面常规的 15 英寸 OLED 屏之外,其在键盘区靠上位置新增了一块 32:9 的 IPS「ScreenPad Plus」屏幕。在实际使用过程中,这块「副屏」不仅能够承担显示任务,还可以用来作为辅助控制面板。

图片来自 The Verge

讲到这里可能大家会不由想到 MacBook Pro 上的 Touch Bar。本质上二者其实都属于「副屏」,但尺寸不同,使得它们在功能体验上有着明显区别,Touch Bar 更偏向于辅助控制,而 ScreenPad Plus 在此基础上,同时也更强调了「屏」这个字。

由于生态问题,Windows 阵营除了之前 ThinkPad 曾经尝试过和 MacBook Pro Touch Bar 类似的设计(以失败告终),其它厂商一直以来并没有去积极推进这种方案。不过,想要满足人们越来越高的使用需求,在产品端做出改变成为了厂商们不得不去考虑的一件事情。

当然,像上边我们说的一样,PC 想要实现理想中的效果,少不了微软以及英特尔的支持。在极客之选看来,这次华硕 ZenBook Pro Duo 之所以选择了这样的产品策略,除了以上我们提到的功能多样化,另外一方面可能也是为了尽量减少 Windows 生态对使用体验的影响。

不过,在本次展会上,英特尔也带来了和华硕 ZenBook Pro Duo 类似的产品,这对于推进双屏电脑这件事情是一个不错的消息,或许在不久之后,其很可能会成为 PC 行业新的发展趋势,拭目以待吧。

HP VR Backpack G2

相比于前几年,如今 VR 的热度确实并不高。相对较高的内容制作以及硬件成本,让并没有能够被广泛的市场所接受,这也导致曾经很多投身于 VR 的公司也都转行去做其它智能硬件产品了。但就技术本身而言,VR 确实有着广阔的应用前景。

2016 年的台北电脑展上,为了解决硬件支持的问题,惠普推出了一款背包电脑,来让 VR 设备不再受到线缆的限制,从而实现更好的使用体验。时隔三年之后,在本届展会上,其又带来了全新的 HP VR Backpack G2。

这代产品搭载了英特尔第八代酷睿 i7 处理器以及英伟达 RTX 2080 独立显卡,同时配有 2 个 USB-A 3.0 接口、1 个 USB-C 接口以及 1 个耳机麦克风二合一接口。相比于上代产品,其在性能方面有了一个比较明显的提升。

而为了让用户获得更舒服的使用体验,新品还调整了背包外部电池的位置。除此之外,其和上代产品一样,也依旧配备有底座,在不需要连接 VR 设备的时候,你也可以将其作为一台迷你 PC 来使用。

酷冷至尊 MM710 电竞鼠标

每年的台北电脑展,总有一些令人眼前一亮的外设产品,今年也不例外。展会上,外设大厂酷冷至尊带来了一款名为 MM710 的轻量化鼠标,提供黑色(无 RGB 灯效)以及白色(有 RGB 灯效)两个不同的版本。

图片来自 engadget

外观设计上,酷冷至尊 MM710 最大的特点在于其使用了「蜂窝」式设计,从图片中可以看到,其在产品外围做了非常多孔状结构。所带来的好处主要有两个,其一是更好地控制了重量,其中白色版本为 57g,而黑色版本则只有 52g,另外一方面是能够起到不错的散热效果。

图片来自 engadget

至于大家比较关注的性能表现方面,它搭载了欧姆龙微动以及 PixArt PMW3389 光学传感器,最高 DPI 为 32000。不过官方并目前尚未公布其更多信息,对这款产品感兴趣的朋友可以保持关注。

美商海盗船 Hydro X 分体水冷套件

热爱 DIY 的朋友相信对于美商海盗船应该并不陌生,在这家公司 25 周年之际,针对高端 PC 用户群体,其推出了全新的 Hydro X 分体水冷系列,并且获得了 BEST IN COMPUTEX 奖项。

从官方公布的资料我们了解到,从 120mm 到 480mm 的铜芯冷排、软管 / 硬管管道到带有各种角度适配器的多种接头、各种色彩的冷却剂,Hydro X 系列能够提供组装定制散热系统的所用到的所有部件。

除此之外,Hydro X 系列组件支持集成式 RGB LED 灯效,能够通过美商海盗船 iCUE RGB 照明控制器和美商海盗船 iCUE 软件进行控制,从而带来非常炫酷的视觉体验。目前该系列产品已经在美商海盗船官网上线,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了解下。

英特尔第 10 代 10nm Ice Lake CPU

对于手机以及 PC 行业而言,产业的继续向前推进离不开芯片厂商的支持。一改以往「挤牙膏」的形象,这次英特尔在台北电脑展上正式对外公布了代号为 Ice Lake 的 10nm 处理器(架构名称为 Sunny Cove)。

按照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这代处理器型号为 i3、i5 以及 i7,不过可能由于首批面向移动端设备,其分为低功耗 Ice Lake-U 和超低功耗 Ice Lake-Y 两种不同的功耗版本,TDP 规格为 9W、15W 以及 28W 三档,4 核 8 线程,缓存为 8MB,最高频率 4.1GHz。

抛开以上我们提到的这些参数,新架构下,有三点值得大家关注。

首先是人工智能性能,这代产品搭载了英特尔 DL Boos t 推理加速技术,使得人工智能运算能力有了接近 2.5 倍的提升;另外,基于第十一代核心显卡架构的全新锐炬 plus 显卡,支持 HEVC 编码 / 解码以及 VESA 的 Adaptive Sync;最后,它还同时集成了 Thunderbolt 3 和 Wi-Fi 6。

用更加简单的话来说,英特尔第十代 10nnm Ice Lake 处理器在人工智能性能、显卡性能以及连接性方面都进行了升级。

AMD 7nm Ryzen 3900X CPU

最近两年,AMD 在产品端的动作很快,也走的更为激进。英特尔发布第十代 10nm Ice Lake 处理器的前一天,AMD 抢先公布了 7nm Zen 2 架构的第三代 Ryzen 锐龙处理器,包括 Ryzen 7 3700X、Ryzen 7 3800X 以及 Ryzen 9 3900X 在内,一共有三款产品。

其中关注度最高的无疑是 Ryzen 9 3900X。它拥有 12 核心 24 线程,基础频率为 3.8GHz,最高为 4.6GHz,TDP 为 105W。参考官方说法,Ryzen 9 3900X 在性能表现上与英特尔 i9-9920X 非常接近。

但值得注意的是,AMD Ryzen 9 3900X 的价格为 499 美元,而英特尔 i9-9920X 则为 1189 美元,也就是说,两款处理器在性能基本相当的前提下,前者的售价还不到后者的一半,性价比非常高,这对于作为消费者的我们而言,是一个不错的消息。

NVIDIA RTX Studio 计划

区别于以上几家厂商,NVIDIA 真正让我们关注的,是其发布的 NVIDIA RTX Studio 计划。该计划主要面向于创作者,通过提供专用的 SDK 以及 Studio 驱动,来帮助 PC 产品提高在运行诸如 Adobe、Autodest、Unity 等软件应用时的效率以及可靠性。

图片来自 The Verge

和此前 Max-Q 架构类似,NVIDIA RTX Studio 同样需要厂商申请认证,并且设定了比较明确的硬件配置要求。

具体来讲,提出申请的产品需要搭载 Intel Core i7(H 系列)或更高版本的处理器、GeForce RTX 2060 或 Quadro RTX 3000 以上的独立显卡、不小于 16GB 的内存、512GB 以上的固态硬盘、不小于 15 寸并且分辨率为 1080p 或 4K 的屏幕、采用 Max-Q 设计。

目前,包括惠普、戴尔、华硕、宏碁、技嘉、微星以及雷蛇等在内的多家 PC 厂商已经加入到了 NVIDIA RTX Studio 计划中,并且推出了经过认证的笔记本电脑。

在极客之选看来,该计划的发布,将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提升 PC 对于设计师群体吸引力,让其在细分市场上拥有更强的竞争力。

5G  

2018 年属于人工智能,到了 2019 年,5G 成为了舞台上最为耀眼的明星。从 CES 2019 到 MWC 2019 再到 COMPUTEX 2019,5G 都是大家关注的焦点。凭借更低的网络延迟,其将让「万物互联」变成可能。

在 5G 终端产品的落地上,手机行业要比 PC 行业走得相对快一些。目前市面上已经有 5G 手机开售(如三星 Galaxy S10 5G 版),今年也会有更多的手机新品陆续加入到这个行列中。不过 PC 厂商们也在推进这件事情。

图片来自 windowscentral

本届展会上,高通和联想展示了代号为「Project Limitless」的全球首款 5G 笔记本电脑,其搭载了高通骁龙 8cx 5G 计算平台,高通称,该产品内置了骁龙 X55 5G 调制解调器,能够实现非常快的网络传输速度。

据悉,联想将会量产这款笔记本产品,不过具体开售时间尚未确定。毕竟,相比于智能手机,PC 从英特尔改为高通平台之后,还需要解决软件生态问题,处理起来要麻烦很多。

除了高通,联发科也推出了自家的 5G 终端芯片—— MTK Helio M70 5G。

其采用了 7nm 制程工艺,集成了 5G 调制解调器 Helio M70,是全球首款搭载 Cortex-A77 CPU 和 Mali-G77 GPU 的 SoC,官方称它最快将会在 2020 年第一季度上市。

【来源:极客公园】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科技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前几天 AMD 发布了第二代 EPYC 霄龙处理器,这款处理器代号罗马(Remo),基于 Zen2 架构,采用 7nm 工艺,最高 64 核 128 线程,面向数据中心。并现场展示了其与 Intel 至强铂金 28 核处理器 8280 的对比...
业界
在台北电脑展 2019 上,外设厂商技嘉发布 6 款 Aorus 系列 X570 主板,旗舰型号为 X570 Aorus Master。
业界
今天,全球知名游戏外设制造商 SteelSeries 赛睿在台北电脑展上宣布,将推出首个拥有丰富自定义选项、采用自适应触发键程轴体的游戏机械键盘 Apex Pro 和 Apex Pro TKL。
业界
将于 5 月 31 日发布的松下相机参数已经曝光,这款相机命名为 S1H,我们知道 H 系列一直是松下的旗舰代表,而 H 的含义可能为 " 混合 "。这台相机售价将高于 S1R,未经证实消息指出,相机价格可能会在 500...
业界
虽然华为正在遭受美国的强力打压,但是这并不妨碍华为继续发布新产品。今日 ( 29 日 ) ,型号为 SEA-AL10/TL10 的华为新机通过工信部入网许可。从认证信息来看,这可能是华为又一款重量级新品。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