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新专利:「风筝 + 无人机」是什么奇妙组合?

业界
2019
06/03
17:45
爱范儿
分享
评论

传统无人机电池重、续航差、噪音大?

Facebook 一项新的无人机专利,要用一种创新的方式,试图扭转现有无人机的劣势。

它被 Facebook 称为「双风筝飞行器」。根据 5 月 31 日公布的专利内容,这次无人机将会被连接到两只风筝上,两个风筝装置之间由一根一公里长的系绳连接,每只风筝都可以独立定向,并漂浮在不同的高度。

人们可以在地面操作,通过无线方式连接无人机,操控其中配备的飞行控制系统,保持无人机方向、高度、速度的准确性。

而且,这个无人机还能自己发电。两只风筝可以通过太阳能电池板,甚至直接从系绳的梯度空气运动中产生电力,从而降低或者根本无需燃料消耗,再加上风筝无人机的重量也减轻了,这样飞行器就能拥有源源不断的动力飞得更久,无人机的总体操作运营成本也会降低。

另外,它还能解决无人机不可忽视的噪音问题。Google 在澳大利亚推出首个商业无人机送货服务时,就被当地居民抱怨无人机噪音太大,无人机从早上 7 点送货到下午 4 点,人们都无法摆脱它的干扰,而 Facebook 的「风筝飞行」,一听就安静了许多。

▲ 图片来自:techthelead

但 Facebook 这项无人机系统也有一些还未说明的潜在问题。比如,一只风筝缠上了另一只风筝怎么办?怎么避开空中随时出现的阻碍物?大型风筝无人机是否会占用更大的空域?

不过这项专利是否会落地也还未确定,但从这项专利 2018 年 11 月就被 Facebook 提交给美国专利商标局(USPTO)直到现在才公布,可以猜测这段时间内 Facebook 的无人机项目也一直在研中。

如果你还对 Facebook 涉足无人机领域感到奇怪的话,实际上 Facebook 早在 2014 年,就成立了名为 Aquila 的无人机项目,可以说,它们的目的都是为了通过无人机向全球偏远地区的人们提供互联网服务,扩大网络覆盖范围。

▲ Aquila. 图片来自:Facebook

因为无人机传输信号比起城市的蜂窝信号塔更便宜,比起郊区的卫星传输信号又更好,所以对于没有电缆或基础设施来携带互联网或电话信号的地区十分有效,要知道,全球仍有约 38 亿人还没接上互联网。

于是在 Aquila 项目中,Facebook 就计划打造数百台电动无人机。它们具有波音 737 的翼展,能飞行 19800 米,一次在空中停留数月,并由太阳能驱动,利用激光引导,将互联网接入世界的偏远角落。

▲ Aquila 工作原理图

原型无人机在 2016 年进行了两次试飞,但在一次试飞降落中,Aquila 无人机机翼严重受损,2018 年 6 月,Facebook 正式宣布取消 Aquila 项目,表示不再自己造飞机,而是专注于开发高空互联网传输系统以及相关运营事宜。

▲ Aquila 无人机首次飞行

不过今年 3 月份,Facebook 又开始研发一项名为 Catalina 的项目中的鸟型无人机,但后来也像放弃   Aquila   一样停止了这个想法。

虽然 Facebook 的双风筝无人机项目也可能遇此结果,但照这个趋势看,Facebook 在「无人机传输网络」这条路上恐怕也停不下来了。

▲ 马克伯格和无人机 . 图片来自:Facebook

但实际上,Facebook 通过无人机扩大全球范围内高质量的互联网接入,其实也就是为了创造新的机会来分享知识、加强社区和经济,这将让人们更多地进入 Facebook 的应用生态系统。扎克伯格也说过:

下一个技术时代需要比现在更高的带宽和更可靠的连接,无人机可以帮助实现这两者。它也将使人类智能、虚拟现实等下一代 Facebook 服务成为可能。

即使进军无人机表面看起来,仍然不像我们想象中 Facebook 会做的事情,但扎克伯格笑称:

虽然我们不是一家航空公司,但我猜我们正在成为它的路上。

【来源:爱范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科技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在科技界,每年都有几个固定的大型展会,台北国际电脑展(COMPUTEX)就是其中一个。从 1982 年开始算起,至今其已经拥有超过 30 年的历史,可以说见证了 PC 行业的起起落落,也受到了数码爱好者的广泛关注...
业界
前几天 AMD 发布了第二代 EPYC 霄龙处理器,这款处理器代号罗马(Remo),基于 Zen2 架构,采用 7nm 工艺,最高 64 核 128 线程,面向数据中心。并现场展示了其与 Intel 至强铂金 28 核处理器 8280 的对比...
业界
在台北电脑展 2019 上,外设厂商技嘉发布 6 款 Aorus 系列 X570 主板,旗舰型号为 X570 Aorus Master。
业界
今天,全球知名游戏外设制造商 SteelSeries 赛睿在台北电脑展上宣布,将推出首个拥有丰富自定义选项、采用自适应触发键程轴体的游戏机械键盘 Apex Pro 和 Apex Pro TKL。
业界
将于 5 月 31 日发布的松下相机参数已经曝光,这款相机命名为 S1H,我们知道 H 系列一直是松下的旗舰代表,而 H 的含义可能为 " 混合 "。这台相机售价将高于 S1R,未经证实消息指出,相机价格可能会在 500...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