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勒令Chrome扩展程序开发者减少请求数据量

业界
2019
06/01
10:02
cnBeta
分享
评论

在去年10月9日的发布会全,谷歌宣布了Project Strobe项目,以审查第三方开发者对包括Android在内的所有服务的访问。现在,Project Strobe团队正在加大对Chrome扩展程序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要求开发者请求更少的数据量、且不再诱骗用户去安装。过去几年,谷歌一直在努力确保Chrome扩展程序的安全性,因为它们对浏览器拥有相当大的访问权限。

不过现在,谷歌已经向Chrome扩展程序开发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除了那些与功能相关的必要数据,开发者应该调用最少的权限、访问最少量的数据。

此前,这只是一个建议。但现在,谷歌已将它升级为一个强制性的要求,且有更多类型的Chrome扩展程序需要公布其隐私政策,包括其处理个人通信和用户提供的内容的工具。

据悉,新政策将于今年夏季生效,且谷歌会从即日起加大打击欺骗性安装的力度。此前,谷歌已经将不被用户所需要的扩展安装数量减少了18%,但这件事显然需要继续做下去。

谷歌现已发出明确的警告,那些采用欺骗性安装策略的扩展程序,将为Chrome网上应用店给下架。7月1日之后,Mac和Windows平台的Chrome用户,有望迎来崭新的扩展使用体验。

【来源:cnBeta】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Chrome 谷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