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站开启Vlog星计划扶持创作 目前创作者超50万

业界
2019
05/31
17:27
李楠
分享
评论

B站

5 月 31 日消息,哔哩哔哩(以下简称“B 站”)宣布上线“Vlog星计划”,将以六种资源体系全力发展Vlog内容,扶持优秀 Vlog创造者。

百度搜索指数显示, Vlog在2019年已成为全视频行业的关注热点。B站此次推出的“Vlog星计划”,将从流量扶持、现金激励、账号认证、活动支持、深度合作和平台招商六方面对Vlog领域内容进行扶持。

据介绍,扶持计划包含全年500亿次站内的流量曝光;每月100万专项Vlog奖金支持;每月1亿专项活动站内曝光量支持等。对于创作者,B站还上线了“Vlog 领域优秀UP主”认证系统,符合标准的Vlog创作者将有机会和平台联合出品系列化精品内容。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B站就持续对Vlog和其创作者给予扶持和激励。通过开展“ 30天Vlog 挑战”、 “Be A Vlogger”、“理想生活Vlog 大赏”等一系列活动,B站2018年Vlog 视频的累计播放量同比增长18倍。

以今年4月为例,单Vlog视频内容的站内曝光量达到62.9亿,投稿量相比去年同期增长761%,视频播放量同比增长484%。

在视频与创作者数量爆发的同时,B站Vlog内容类型也愈加丰富,覆盖范围囊括萌宠、美食、学习、旅游、职业等数十种品类。

官方数据显示,目前B站 Vlog视频的累计互动次数超2.3亿,弹幕数量超过3000万条。Vlog领域的视频创作者已经超过50万人,创作者单月同比增速达到781%。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李楠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B站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近日,B站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因弹幕系统技术升级,从即日起至6月6日网站将暂停关闭弹幕功能。目前,该通知下方的评论区被设置,网友无法进行评论。
原创
近日,继YY直播平台宣布系统升级维护之后,B站、虎牙、斗鱼等直播平台也相继发布了系统技术升级通知,弹幕功能将受影响,最晚至6月7日恢复。
业界
北京时间5月17日,爱奇艺公布最新一季度财报,其中包含直播与游戏业务在内的“其他收入”在1Q19内表现良好,完成9.8亿元营收,同比增长143%,成为爱奇艺各项收入中增长最快的部分,远高于总营收同比增速43...
业界
目前,B站主要靠游戏、广告、电商、直播及增值业务带来收入。根据财报来看,B站最大的营收来源于游戏。财报显示,2019一季度B站游戏收入8.7亿元,占总营收比重的63.5%。
业界
B站月活跃用户数破亿了。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