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 Mate30 有望首发 外媒称台积电已量产麒麟 985

业界
2019
05/30
15:42
天极网
分享
评论

据外媒报道,华为正在加快推出新一代麒麟芯片,目前台积电已经开始批量生产麒麟 985 芯片,以满足交付日期。此前有消息称,将于下半年发布的旗舰机华为 Mate 30 将搭载的麒麟 985 芯片,该芯片是基于台积电 7nm+EUV ( 极紫外光刻工艺 ) 工艺。这也是台积电首次生产 EUV 光刻技术。

目前来说,苹果 A12、骁龙 855、麒麟 980 均采用了是台积电第一代 7nm 工艺。第二代 7nm 则会用上 EUV ( 极紫外光刻工艺 ) ,采用光来蚀刻硅晶片上的晶体管,该技术可以让晶体管的位置更精确,同时芯片上的晶体管密度可以增加 20%,使得单位面积的芯片性能更强大,能耗更低。

图片来自网络

而第一款采用 EUV ( 极紫外光刻工艺 ) 的智能手机芯片将是华为的麒麟 985 手机。随着 EUV 的加入,麒麟 985 的速度有望更快,并且功耗更低。

据悉,麒麟 985 依然集成的是 4G 基带,想支持 5G 依然需要外挂巴龙 5G 基带。

在华为 P30 系列发布期间,余承东曾透露,华为正考虑将 5G 功能放进下一代 Mate 系列产品中。这也意味着,华为 Mate 30、Mate 30 Pro 系列也有望支持 5G 网络,也就是说华为新机将搭载华为最新的巴龙 5000 芯片。当然,该机还会以 4G 版本作为主打。

余承东

之前有消息称,华为在麒麟 985 后研制的新 SoC 将会直接集成 5G 基带,有望明年初问世,且支持的频段也覆盖到高频毫米波。

现在距离华为旗舰 Mate 30 系列发布还有一段时间,该消息的准确性还不能确定,不过相信后续随着发布时间的临近,会有更多消息曝出,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来源:天极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华为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继SD存储卡协会(SDA)之后,更多行业组织开始恢复华为会员资格。
业界
5月29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称,索尼正在打造一款折叠屏手机,其在外形设计上跟华为和三星的方案完全不同,手机会在2020年推出(明年2月的MWC大会上大概率会首秀)。
业界
华为已提起诉讼并将于周二提出简易判决动议,要求法院宣布该法案违宪。华为认为,这是“用立法代替审判”的暴政,是美国宪法明确禁止的。
业界
针对上周五,华为寄往中国的包裹被联邦快递转运至美国,今天记者联系了联邦快递中国公司公关人员,对方表示:“关于这件事的话,我们现在能说的能解释的都放在官方微博上,这就是代表我们的一个态度。”
业界
5月29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称,分析机构摩根大通(JP Morgan)送出的最新报告显示,今年iPhone的销量还会继续下滑,而华为将会抢占苹果在中国更多的市场份额。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