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政府起诉索尼:在游戏退款上侵犯消费者权益

业界
2019
05/29
12:46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据国外媒体报道,澳大利亚消费者保护监管机构日前起诉了日本索尼公司,该机构表示,日本索尼旗下的索尼互动娱乐欧洲有限公告诉客户,他们不能就有缺陷的PlayStation游戏进行退款,这违反了澳大利亚消费者法律。

据报道,澳大利亚竞争和消费者委员会(ACCC)在周三公布的一份法庭文件中表示,日本索尼公司旗下的索尼互动娱乐欧洲公司违反了澳大利亚消费者保护法律,因为它告诉客户,它不必为下载的有问题游戏进行退款。

该机构表示,这家科技巨头还告诉客户,除非游戏开发商(独立于日本索尼的其他实体)证实该产品存在不可弥补的缺陷,否则它不能提供退款。

该机构补充说,当索尼同意对某些游戏退款时,它告诉客户,它只能用商店积分而不是现金来退款。

上述消费者保护机构主席罗德·西姆斯(RodSims)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通过PlayStation商店销售的游戏有关的权利上,索尼欧洲公司向其客户提供了虚假和误导的信息。”

上述机构表示,索尼欧洲公司过去告诉消费者称,在数字产品完成下载之后,提供的消费者保证措施并不会过期,另外除非消费者选择索尼商店的积分,否则索尼对游戏的退款将会采取现金的方式。

到目前为,索尼公司尚未对澳大利亚政府机构的起诉发表回应。

ACCC没有具体说明它在诉讼中要求赔偿什么,但表示,作为PlayStation供应商的索尼公司在“澳大利亚用户寻求退款的方式上设置了实际障碍”,将他们的投诉提交给游戏开发商。在法庭文件中引用的一个案件中,据称,2017年10月,一名索尼客户支持人员告诉一名要求“Aven Colony”游戏退款的澳大利亚人,“我们实际上不能发放退款”。

这位知情人士表示,索尼表示“并不是说我们不想。我们做不到。只有游戏开发商才能允许我们在下载游戏后退还给我们。”

在同一个月的另一起案件中,据称一名索尼支持人员告诉一名想退掉游戏“刺客”的客户,“我们实际上没有办法退货”。

“这并不是真正的游戏。这是一种游戏许可证,我们从发行商那里购买。”这位人士引述索尼员工的话说。(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来源:腾讯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索尼 澳大利亚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