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推1599元新机背后:摆脱iPhone依赖,刺激服务收入

手机
2019
05/29
12:35
硅谷分析狮
分享
评论

5月29日消息,苹果于昨晚突然发布了一款新品,而这也是他们时隔4年,再次更新iPod touch系列,整体上来说,新品并没有什么太大的改动,只是售价相对便宜了一些。

从苹果中国公布的售价看,新款iPod touch对应的价格分为三个版本,32GB的要价1599元,128GB价格是2599元,而256GB版本3399元,而用户仍有深空灰色、金色、银色、粉红色、蓝色、红色六种颜色可选。

第七代iPod touch并无太多亮点

今年3月份的那场发布会上,苹果再次表明了决心,向服务转型,比如推出全新的视频App,还有新闻、游戏等订阅服务,另外他们还投入了10亿美元来准备原创视频内容,当然这还只是开头,他们希望在自家封闭的生态系统中,通过越来越多的活跃用户,以提高服务收入。

回到产品本身,新iPod touch跟4年前的产品相比,外形没有任何升级,依然采用4英寸显示屏(分辨率1136x640,像素密度为326ppi)以及保留Home键,搭载处理器由此前的A8升级至和iPhone 7系列相同的A10,同时提供前置120万、后置800万像素的摄像头。

降低iOS入门门槛 获取更多的用户

产业链强调,随着iPhone出货量的快速下滑,苹果为了能够转型服务成功,所以开始集中力量主攻有性价比、能吸引人的iOS新设备,之前发布的新iPad和这款新iPod touch,苹果都试图通过便宜的终端来收获用户,不至于严重流失。

今年3月份的那场发布会上,苹果再次表明了决心,向服务转型,比如推出全新的视频和新闻、游戏等订阅服务,另外他们还投入了10亿美元来准备原创视频内容,当然这还只是开头,他们希望在自家封闭的生态系统中,通过越来越多的活跃用户,以提高服务收入。

所以回过头再来看这款iPod touch,苹果的出发点只有两个,第一苹果要给Apple Music找一个更纯粹的硬件支持,第二让那些想体验iOS的用户,有更便宜的价格选择,使iOS 12的门槛更低。

苹果服务营收增速迅猛 想取代iPhone还为时过早

之前苹果公布的2019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他们的服务业务已成为公司亮点之一,同比增长19%,达108.75亿美元,且该业务的毛利率高达63%。公开信息显示,苹果的服务业务包括五类:数字内容、iCloud、AppleCare、ApplePay和授权。2015至2017财年,苹果服务业务收入分别增长10%、22%、23%,同期iPhone业务收入分别同比增长52%、-12%、3%。

即便苹果服务营收增长很快,但是想要在取代iPhone成为公司的营收支柱还为时过早,后者2019财年第一季度销售额达到了519.82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611.04亿美元下滑15%)。不过,在苹果服务收入中,有很大一部分来自于谷歌(谷歌去年为默认首页搜索引擎向苹果付费95亿美元)。外界普遍认为,苹果对竞争对手的依赖这么大,这可不是件好事儿。

所以综合来说,苹果通过推出新iPod touch,以刺激Apple Music和App Store的服务收入,也就是情理之中的事情,更何况这个系列一直被网友称为没有通话功能的iPhone(基本体验等同于iPhone),入手难度压力相对较低,但可以体验到基本完整的iOS生态,主打娱乐、视频、音乐等。

对于苹果来说,接下来通过相对便宜的新硬件带动软件收入的做法,将会越来越普遍。

【来源:硅谷分析狮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iPod曾是苹果非常重要的一个产品线,但随着iPod最主要的功能(播放音乐)被智能手机分流,它渐渐沦为苹果相对次要的产品线。
手机
5月29日消息,根据Gartner最新研究对比来看,美国和中国的智能手机销量分别下降15.8%和3.2%。今年3月当季,苹果iPhone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降至11.9%,而2018年第一季度为14.1%,销量则从5410万台下...
业界
据彭博社报道,苹果公司的前App Store审核负责人称,他有点担心公司与开发者之间的竞争,还回忆道,董事会成员埃尔·戈尔(AI Gore)曾提出一个有争议的应用审核。
业界
今天,苹果推送了iOS 12.4的第三个测试版。
业界
北京时间5月29日消息,苹果公司在2008年推出了App Store应用商店,大获成功。目前,App Store上拥有逾200万款应用。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