捧红林更新、带马思纯出道,饶雪漫有何魔力?酷我音乐《酷我青年说》现场将揭晓

互联网
2019
05/27
17:56
分享
评论

青春是永远被谈论的话题,也是每个人生命中永远值得珍藏的部分。年少有为,不负青春。5月28日,由酷我音乐独家制作的《酷我青年说》全国校园巡讲活动将携手中国女作家、金牌编剧饶雪漫,来到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以“我们没有如期而遇,而这正是别离的意义”为主题,与高校同学们一起交流文学创作,回忆“疼痛”的青春。

“爱对了是爱情,爱错了是青春”。相信喜欢看青春小说的读者一定对饶雪漫很熟悉,她的文笔独特,语言优美,作品中诸多经典语录甚至被当做名言写在本上,直抵我们青春记忆深处;《左耳》、《沙漏》、《离歌》等经典文学代表作更是象征了一代人青春的标记。

作为“青春疼痛文学”的开山鼻祖,被誉为“文字女巫”的饶雪漫本次做客酷我音乐《酷我青年说》将会如何畅聊青春?让我们拭目以待。

她是青春文学的“领跑人”。 十四岁开始写作,从业三十余年,饶雪漫一直活跃在文学领域当中。毕业于四川理工学院人文学院中文系,早年担任江苏《少年文艺》编辑的工作让饶雪漫累积很多宝贵的经验,也给她创作青春文学作品打下良好基础。2014年饶雪漫创办了“我不是坏女生”夏令营,请来心理专家,倾听青春女孩的心声,为她们排忧解惑。

也在同年,饶雪漫创作第一部青春疼痛小说《小妖的金色城堡》,随后陆续发表《左耳》、《沙漏》、《离歌》等青春疼痛小说系列,因其作品语言灵动、风格多变而被大家亲切地称为"文字女巫"。深受读者喜爱,获奖无数的同时更奠定了饶雪漫在青春文学的地位。

她的作品是“明星创造营”。马思纯、蒋梦婕、林更新、陈意涵、王子文、吴倩、吴谨言等一众当红明星,都曾是被饶雪漫选拔出来的书模,可见其眼光独特、慧眼识珠的能力。

不仅如此,近年来饶雪漫也参与创作很多影视作品:牵手苏有朋创改编自己的同名作品《左耳》;与韩寒、钟汉良合作担任青春电影《沙漏》的编剧;助力青春网剧《秘果》、《小妖的金色城堡》;以及根据齐秦《大约在冬季》改编而成的同名小说电影也即将上映,而饶雪漫本期酷我音乐《酷我青年说》的演讲主题“我们没有如期而遇,而这正是别离的意义”就是该同名小说《大约在冬季》的书签,届时她又会讲述电影拍摄过程中哪些好玩的故事呢?

上酷我音乐,听《酷我青年说》,酷我青年说是由酷我音乐制作的一档励志类演讲节目,每一场节目都会邀请一位知名思想领袖、实干家作为嘉宾,分享他们的真实经历和心路历程。为年轻人心中的困惑迷茫做出不躲避、不做作、不迎合的回答。

关注酷我音乐《酷我青年说》,5月28日,期待饶雪漫的青春分享之旅!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