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技术成就客户 金山云发布新一代企业数字化平台

互联网
2019
05/27
17:35
分享
评论

随着数字化浪潮的全面来袭,如何在数字时代快速建立自身的核心竞争力,成为各企业在转型时关注的重点方向。据市场咨询机构IDC数据显示,企业数字化转型数据融合以现有10%的管理数据融合为主,90%的物理世界数据处于“沉睡”中,如何唤醒90%的沉睡数据,是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当务之急。

通过构建一个支撑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技术平台,为企业提供更加广泛的数据连接、实现数据与业务的深度融合,并能灵活响应和满足业务快速变化需求,成为业界的广泛共识。在5月23日举办的金山云合作伙伴中国行大会上,金山云高级副总裁刘斌在会上正式发布了全新一代“企业数字化平台”,通过在开发、数据管理、数据分析、数据智能和协同五个维度进行全流程优化升级,能够极大提升企业运营效率和管控效率,加速产品服务创新、商业模式创新和管理决策创新,帮助企业更好地实现数字化转型。

数字化

随着业务逐步开始全面数字化,面对日益庞大的数据量,如何提升数据利用率,深入挖掘数据价值,是企业关心的关键议题,一个融合技术、聚合数据、赋能应用的数字服务中枢,正在成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核心引擎。金山云基于对客户需求的深刻洞察,推出的企业数字化平台,具备安全、高效、智慧、敏捷的业务特征,帮助企业在数字化转型“深水区”快速前进。

“以前的业务开发流程,从开发、测试、运维、上线等,一个功能发布可能需要一个月的时间,基于金山云新一代企业数字化平台,客户只需要一天时间就能快速实现整个服务的发布和迭代,”金山云高级副总裁刘斌介绍到,“开发、数据管理、数据分析、数据智能和数据协同这五大技术能力,构成了整个金山云帮助企业转型的企业数字化平台的核心能力。”

在开发方面,金山云企业数字化平台以容器微服务和DevOps为核心套件,提供分布式事务、SNS、SQS、云监控、通知服务、日志服务、迁移工具等服务,并且提供了运维平台和运营平台等平台化能力,通过一整套完善的开发套件,帮助开发者、企业能够快速进行产品开发和业务迭代。

面对业务运行过程中产生的大量的数据,金山云提供从数据存储、数据传输服务(迁移/同步)和在线数据管理全流程数据管理能力,帮助客户解决性能、规模和运维的问题。金山云表格数据服务 KTS承载了上万亿行记录的数据管理,通过数据分片和负载均衡技术来满足吞吐量和存储需求,同时能够始终如一的保持高性能。

让数据不止于数据,用技术驱动数据产生价值

在解决了数据的生产、管理之后,如何让数据不止于数据,驱动数据产生更大的价值,指导业务决策、提升流程效率,是企业数字化平台的核心使命。

在数据分析方面,金山云提供了一站式大数据云平台的能力,覆盖数据的采集集成,到大规模的数据引擎,包括流计算、批计算,再到上层数据查询分析,最后到数据的开发、展示与服务,通过一整套包括数据的权限、隐私、安全、数据质量管理等全流程的能力,构建了完整的从开发测试到上线运行的一站式服务体系。

在数据智能方面,金山云提供了机器学习平台、深度学习平台、图分析平台三大技术平台,能够很好地解决资源和作业编排方面的问题。并在大规模平台之上,提供算法库、模型库和数据标注能力,以及数据智能服务,包括OCR、NLP和图片、视频理解服务。

在数据协同方面,金山云提供了OnePiece一站式协同办公平台、workflow engine、驾驶舱等服务,通过一整套完整的协同套件,与线上数据管理、线下数据分析、数据智能洞察进行有机融合,更好地进行数据的使用。

企业数字化平台作为金山云倾力打造的全新一代服务平台,是以云为基础,以数据分析和管理为核心,连通数字服务接口,为行业应用提供广泛支持的价值平台,对于提升企业运营效率、挖掘数据价值,降低技术管理复杂度有着十分明显的作用。

“我们做的所有事情,核心都是帮助客户将更多精力放在自己的业务逻辑和业务数据上,尽量少花一些时间在技术上面,让技术回归应用本质,”刘斌讲到,“应用的本质我们认为是业务的逻辑+业务数据+外部事件,客户不用关心资源的概念,更多地把精力花在业务迭代与业务创新上。”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