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 GTX1660Ti 受委屈 机械革命 Z2-G 游戏实测

业界
2019
05/27
18:27
中关村在线
分享
评论

目前大多数游戏本厂商都推出了搭载 GTX16 系列显卡产品,其中 GTX1660Ti 作为目前 GTX16 系列中最强型号,已经成为中高端游戏本的标配。不过我在查看了多款搭载 GTX1660Ti 的游戏本之后,发现一个问题:即使价格来到 9000 元,仍有很多游戏本采用 8GB 单通道内存。我之所以关注这一点,是因为此前做过一项测试,发现 RTX 显卡特别依赖双通道内存,单双通道游戏帧数有明显差距。而 GTX1660Ti 同样采用了图灵架构和 GDDR6 显存,芯片设计与 RTX 显卡一致,理论上也存在这个问题。

为了验证单双通道内存是否对 GTX1660Ti 的游戏帧数产生影响,我选择了机械革命深海幽灵 Z2-G进行测试,其核心硬件规格为 i7-9750H+GTX1660Ti+16GB+512GB SSD,售价 7996 元。

机械革命深海幽灵 Z2-G

之所以选这款,是因为它是除神舟之外唯一一款 8000 元以内、拥有 16GB 双通道的 i7-9750H+GTX1660Ti 游戏本,性价比非常高。如果测试结果显示双通道对显卡性能有影响的话,那么机械革命深海幽灵 Z2-G 将会是除神舟之外、8000 元以内唯一一款将 GTX1660Ti 的游戏性能完全发挥出来的游戏本。相比之下,其余采用单通道的 GTX1660Ti 游戏本的游戏性能并没有达到 100%。

当然,以上推论是建立在双通道对 GTX1660Ti 的游戏性能有影响的前提下。下面进行游戏实测。

游戏方面,我选择了三款游戏,分别为《孤岛惊魂:新曙光》、《刺客信条:奥德赛》和《古墓丽影:暗影》,测试内容选择游戏自带的 Benchmark,最大限度的避免个人操作对最终结果的影响,游戏画质均为高、1080P、关闭垂直同步,成绩取 Benchmark 的平均帧数。

测试方法及游戏

测试方法为:机械革命深海幽灵 Z2-G 自带两条 8GB DDR4 2666 内存,分别测试三款游戏并记录成绩后,更换一条 16GB DDR4 2666 内存后再进行测试,记录最终成绩。

最终结果与我预想的一致。三款游戏在单双通道下的游戏帧数表现并不一样,而且差距较为明显,下面两张图表记录了游戏帧数及双通道帧数提升幅度。

游戏帧数方面,双通道下游戏帧数比单通道多 10-13 帧,其中《孤岛惊魂:新曙光》多 13 帧,《刺客信条:奥德赛》多 13 帧,《古墓丽影:暗影》多 10 帧;提升幅度方面,《刺客信条:奥德赛》双通道下提升高达 27%,《孤岛惊魂:新曙光》提升 19%,《古墓丽影:暗影》提升 14%。

游戏帧数对比

游戏帧数提升幅度

从以上结果可以明显看出,相比单通道内存,双通道时 GTX1660Ti 运行三款游戏的帧数提升幅度在 15%-25% 之间,提升幅度相当可观。当然以上结果仅代表参与测试的三款游戏,其他不同游戏的提升幅度并不相同,需测试。

通过该项测试可以看出,搭载 GTX1660Ti 的游戏本比较依赖双通道内存,而市面上仍有很多采用单通道内存的 GTX1660Ti 游戏本,这些单通道内存游戏本实际只发挥出 GTX1660Ti 的 80% 左右的性能,并没有达到 100%。

除神舟外唯一一款 8000 元内采用了 16GB 双通道内存的 GTX1660Ti 游戏本

测试结果也凸显出了机械革命深海幽灵 Z2-G 的优势,作为除神舟外唯一一款 8000 元内采用了 16GB 双通道内存的 GTX1660Ti 游戏本,其实际游戏表现要优于其他采用单通道内存的 GTX1660Ti 游戏本。同时机械革命深海幽灵 Z2-G 还拥有 i7-9750H、512GB SSD、光轴机械键盘、金属 AC 面,散热表现及性能释放也非常出色。其售价只有 7996 元,性价比相当突出。

一步到位的选择

对于已经购买 GTX1660Ti 游戏本的朋友而言,可以通过增加内存组双通道的方式,进一步提升 GTX1660Ti 在实际游戏中的表现。如果你准备入手 GTX1660Ti 游戏本的话,机械革命深海幽灵 Z2-G 是目前 8000 元以内、除神舟外唯一一款采用 16GB 双通道内存的 i7-9750H+GTX1660Ti 游戏本,性价比非常高。想要一步到位的朋友可以考虑机械革命深海幽灵 Z2-G。

【来源:中关村在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业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据 digitimes 报道,台积电(TSMC)已经收购了无晶圆厂芯片制造商推出的所有 5G 调制解调器芯片的订单,如高通的 Snapdragon X50 和 HiSilicon(海思)的 Balong 系列。
业界
深交所日前对外发布《纪律处分事先告知书》送达公告称,毕士钧在担任暴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期间,存在涉嫌违反《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14 年修订)》《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18 年 11 月修订)...
业界
1974 年 5 月 19 日魔方诞生!百科资料显示,魔方 英文名为 Rubik's Cube,又叫鲁比克方块,最早是由匈牙利布达佩斯建筑学院厄尔诺 · 鲁比克(又称作厄尔诺 · 卢比克)教授于 1974 年发明的。
业界
要说现在的什么疾病最可怕,很多人都会想到癌症,甚至很多人认为,只要被医生确诊为癌症,就等于被判了死刑!
业界
继中兴之后,最近美国商务部把华为公司列入实体清单从而禁止华为购买美国公司芯片、软件,这件事已经闹得沸沸扬扬,华为此前未雨绸缪已经准备了 6-12 月的库存,留下了一些缓冲时间。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