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mia 730/735 短命小兄弟 Microsoft Guilin 了解一下

业界
2019
05/27
18:27
IT之家
分享
评论

日前,国外科技网站 Proto Beta Test 放出了微软 Lumia 750 原型机—— Microsoft Guilin,Proto Beta Test 对这款手机做了一些简单的评测,以下为译文:

2014 年 9 月,微软拿下 Lumia 品牌后在德国进行的 IFA 展会上正式公布了 Lumia 730/735/830 三款机型,其中 Lumia 730 主打超级自拍,作为 Lumia 系列中拥有最大规格的前置摄像头传感器的手机,Lumia 730 的升级版本按理来老早就应该推出,特别是微软 Lumia 950 和 950 XL 手机发布后。

其实针对 Lumia 730 的升级版本,微软老早就在研究,Lumia 730 下一代应该是 Lumia 750,但是微软大刀一挥,Lumia 部门彻底被砍,同样的 Lumia 750 也夭折,不过它的原型机 Microsoft Guilin 目前已经流出,这才让我们见到 Lumia 750 的庐山真面目。

Microsoft Guilin 搭载 Windows 10 Mobile 系统,屏幕分辨率为 1280x720,后置摄像头和前置摄像头的具体参数未知,其采用高通骁龙 210 平台,存储空间为 32GB,支持 mircoSD 卡扩展,内存为 1GB,重量为 120 克,电池为 2020mAh。

Microsoft Guilin 原型机其内部的系统是 Windows 10 Mobile Insider Preview Build 10120,系统可以说非常久远了,鉴于这款原型机 " 创业未半,而中道崩殂 " 所以系统还是非常简陋的,只有一些测试程序,同时,相机的固件也没有完成。

根据对 Microsoft Guilin 原型机内部软件的研究,这款原型机是专门为巴西市场推出的,当时的微软在向巴西市场推广面向电视的一些功能,因此 Microsoft Guilin 原型机内配备了几个电视测试应用程序。

通过 Microsoft Guilin 内置的软件研究发现,Microsoft Guilin 确实支持微软之前推出的 Glance Screen 功能,不过这项功能在 Microsoft Guilin 中无法启动,因为这项功能需要安装专门的设置应用。比较奇怪的是 Microsoft Guilin 并没有使用 AMOLED 屏幕,微软可能计划在后期针对硬件进行升级,或者也可能是原型机尚未完成固件的装配。

在 Lumia 730 时代,其最大的看点莫过于前置摄像头,Microsoft Guilin 原型机中,微软给它又新增了一个前置闪光灯,这个想法在当时固然很超前,但是实际体验并不是那么的理想,这或许也是为什么微软没能将这款产品落地推出。

根据体验来看,Microsoft Guilin 前置闪光灯并不友好,如果只是简单的自拍一下,就会被前置闪光灯 " 晃瞎眼 "。Microsoft Guilin 原型机上的前置闪光灯的尺寸比后置闪光灯还要大,虽然可以通过软件调整闪光灯的强度,但是由于 Microsoft Guilin 是原型机,我们很难找到适配的应用来调节闪光灯的亮度。其前置和后置的两个闪光灯的代号分别 Frontstone 和 Stonefly。

除了晃瞎眼的闪光灯,Microsoft Guilin 前后两颗摄像头应该都是 500 万像素,不过,如果有合适的相机固件,其实际的拍摄效果应该不会差。

通过前置摄像头拍照,我们发现照片根本无法正常显示,这也再次印证了微软并没有对 Microsoft Guilin 的摄像头进行调校。

我们看到,取景器中有非常严重的棋盘图案,无论是在 16:9 模式下还是在 4:3 模式下,这种棋盘图案始终存在,只不过 4:3 情况下不是特别明显。在照片拍摄过程中,我们看到画面会呈现一定的粉红色,但效果非常真实。

在使用 Microsoft Guilin 时,我们能感受到它和其他 Lumia 设备相比没有那么的顺滑,有时候触摸会没有反应。在进一步查看设备固件后,我们注意到,微软和诺基亚通常都是用 Synaptics 触控解决方案,但唯独 Microsoft Guilin 例外,它有一个由 FocalTouch 生产的触控控件,而这家公司之前都是以生产 "3D Touch" 解决方案闻名。

这一点的出现还是非常意外的,虽然在 Microsoft Guilin 中并没有任何 3D Touch 功能,但或许微软当时确实有这样的想法。消息显示,微软和诺基亚当年花了很长时间想要把 3D Touch 技术推向市场。

Microsoft Guilin 电池方面使用了现阶段比较少见的 3.7V 电池供电,型号为 BL-L4D,应该是专门为这款设备打造的。2020mAh 的电池比 Lumia 650 强一点,但也小一点。这种电池目前很难找到,可能是因为时间太久的问题也可能是设备没有完成的临时解决方案。

通过查看设备的固件信息,我们发现了一些额外的驱动,这些驱动是专门来监控电池状态的,说明微软当时也是对这块电池存有疑虑,也在实验性的测试这块电池。

除了前面介绍的,Microsoft Guilin 原型机背部感觉很像 Lumia 550,只是扬声器的开孔不同,它的规格都和 Lumia 550 非常相似,这款手机更像是一款低端机而不是 Lumia 750 中端机。

相对而言,Lumia 650 比 Microsoft Guilin 更好一些,因为 Lumia 650 和 Lumia 730 都用的 AMOLED 屏幕,我们之前总感觉 Lumia 650 性价比低,现在这个 Lumia 750 原型机表现和 Lumia 650 完全相反。

另外,整体外观上只有边框稍微窄了一些,如果把它和 Lumia 550 和 Lumia 650 放在一起,Microsoft Guilin 是最不值得买的。

Lumia 750 采用了诺基亚 Fabula 设计,相比之下,Microsoft Guilin 外观相当没有新意,除了塑料外壳、圆角边框再就没什么独特之处。或许唯一的不同就是它那颗晃瞎眼的前置摄像头吧。

总的来讲,Microsoft Guilin 终归是原型机,我们并没有看到这款设备的针对性,相比于 Lumia 中端机型和低端机型,它在规格上的差异性真的不明显。当然,它的前置摄像头似乎印证微软会对这款设备的自拍有所侧重,不过碍于没有合适的固件,现在很难判断微软的意图。但可以肯定的是,砍掉 Microsoft Guilin 是一个非常正确的选择。

微软团队应该也在早期发现这款产品的不成熟,所以也老早将 Microsoft Guilin 砍掉,当然对于用户来讲,Lumia 750 应该有着比上一代更好的 SoC 平台还有相机,这才是完美的 Lumia 750。

【来源:IT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业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据 digitimes 报道,台积电(TSMC)已经收购了无晶圆厂芯片制造商推出的所有 5G 调制解调器芯片的订单,如高通的 Snapdragon X50 和 HiSilicon(海思)的 Balong 系列。
业界
深交所日前对外发布《纪律处分事先告知书》送达公告称,毕士钧在担任暴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期间,存在涉嫌违反《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14 年修订)》《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18 年 11 月修订)...
业界
1974 年 5 月 19 日魔方诞生!百科资料显示,魔方 英文名为 Rubik's Cube,又叫鲁比克方块,最早是由匈牙利布达佩斯建筑学院厄尔诺 · 鲁比克(又称作厄尔诺 · 卢比克)教授于 1974 年发明的。
业界
要说现在的什么疾病最可怕,很多人都会想到癌症,甚至很多人认为,只要被医生确诊为癌症,就等于被判了死刑!
业界
继中兴之后,最近美国商务部把华为公司列入实体清单从而禁止华为购买美国公司芯片、软件,这件事已经闹得沸沸扬扬,华为此前未雨绸缪已经准备了 6-12 月的库存,留下了一些缓冲时间。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