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成科技:数字化招聘,技术成就高效

互联网
2019
05/27
11:33
分享
评论

5月22日,由HRTech China主办的2019 中国人力资源科技展·未来馆在北京举行,数百名招聘行业专业人士济济一堂,共同就人力资源科技的未来展开分享讨论。

e成科技行业方案总监雷明受邀出席,并发表题为《数字化招聘2.0,技术成就高效》的演讲。数字化招聘2.0意味着什么?且听雷总监慢慢道来。

  

标准升级:“画像”帮你找到对的人

据不完全统计,2018年一线城市有837万人更换了工作,其中,128万人在一年内选择再次跳槽,占比15.3%。

这串数字告诉我们,企业即便招到了人,也有很大概率是“招错了人”。

对企业来说,招错人的成本是巨大的,除去招聘过程中的人力、时间、金钱等显性成本,还有因岗位空缺、员工离职、不胜任等原因带来的巨大的隐性成本。

要降低招错人的概率,当务之急就要先找到对的人。

事实上,光凭简历,依据学历、技能、工作经历等冰山上因素来选拔人才是远远不够的。HR还需要“潜到水下”看看冰山下的价值观、素质、性格、动机等因素。

冰山下的因素是导致长期成功的个人特质,激发高绩效、为企业创造价值的关键因素。而这些特质,往往无法通过简历来展现,这时候就需要“画像”了。

画像是对人才冰山上和冰山下所有数据的整合。

基于庞大的人力资源知识图谱,通过AI技术对简历进行数据解读和标签提取,可以帮助HR快速抓取人才特质,转化为数据,作为画像的一部分。

同时,使用Bot与候选人进行互动,在面试过程中对候选人的性格、潜力、价值观等进行专业的评估,并转化为可视化数据与标签,生成科学的人岗匹配度,精准定位“对的人”。

相信在不久的未来,简历将成为过去,企业将基于画像输出更科学的人才战略,画像终将成为职场人的第二张身份证。

  

 模式升级:Bot帮你解放劳动力

有了“画像”这一科学的标准,HR还需要更好的帮手来提高工作与决策效率。

过去,HR往往需要在电话沟通、面试安排、咨询解答等琐碎的杂事上耗费大量时间。现在,这些重复的简单劳动都可以交给Bot来完成。

e成科技独立研发的五大机器人(Bot)将覆盖从候选人职位咨询、面试到员工入职的全场景,基于AI对话系统,搭建HR、面试官和候选人之间互动沟通的平台,保证7*24h全天候响应,同时支持上千轮对话,解放HR的劳动力。

 职位咨询Bot

  

 意向确认Bot

  面试Bot

 面试安排Bot

  SSC Bot

有了Bot,HR将得以从大量的重复劳动中解放出来。此外,Bot还能大大提升雇主品牌形象以及候选人体验,带来招聘场景的全方位升级。

 体验升级:自流转更省心

一次完整的招聘流程,包含了筛选、面试、offer、入职等多个环节,每个环节中又涵盖诸多细项。如此繁杂的流程事务性工作给HR的日常工作带来了诸多不便。

而自流转的出现恰恰能直击痛点,让一份简历/一个候选人,在进入招聘流程后,根据预设条件的判断,自动转入下一个环节,直至最后入职或淘汰。

e成科技招聘流程自流转1.0版本已实现:

    

  ▶ 自动筛选简历规则

    

  ▶ 自动淘汰简历规则

    

  ▶ 评审、面试简历自流转

HR可以通过预设条件进行初步简历筛选,未通过的简历将被淘汰,通过筛选的简历将自动进入下一个环节,转发给面试官。

进入面试阶段后,自流转将更好地发挥漏斗作用,帮助HR遵循淘汰规则进行流程处理。

我们相信,数字化是招聘以及人力资本管理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的发展,将为HR提供行之有效的数字化工具,帮助HR从繁复的劳动中解脱,更好地发挥创造力与领导力。

  关注微信公众号“e成科技”,回复关键词“数字化”即刻体验数字化招聘2.0~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